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上海周邊自駕游推薦悠閒山水—蛇蟠島

■溪口入溪口鎮「武嶺門」,便進入了蔣介石的故鄉,來此地一般人必遊蔣氏故居,卻不知此地風光亦無限。清澈水流與兩岸小樓、綠竹、蒼松相映,詩情畫意,難以想像當年政治風雲的發生就在這裡。

■蛇蟠島到蛇蟠島必須先到台州三門,一路高速馳騁,到三門縣出口後在上敖碼頭停好車,乘輪渡抵達蛇蟠島。城堡式的的城牆「海盜村」三字,霸氣十足;島上房屋大都石塊壘成,彷彿展現剛勁不可摧的大盜風範。至於野人洞,別有趣味的是洞裡的石凳、石桌。

■紹興提到紹興,你首先想到了什麼?烏篷船、黃酒、魯迅先生的小說世界……所謂東湖「湖中之奇」的岩石、巖洞、石橋,在我看來並不算得出色,最高興的是乘烏篷船在東湖裡游弋,看水天相映。去蘭亭遊玩,完全是為了王羲之的《蘭亭集序》,學學古人暢敘幽情。「蘭亭」在王羲之的盛名之下成了「書法聖地」,在鵝池、流觴亭、右軍祠裡留影,好歹約會王羲之於千年之後了。

■車輪行蹤上海—300公里—奉化市—13公里—溪口—120公里—台州三門—30公里—蛇蟠島—150公里—紹興(東湖、蘭亭)(蛇蟠島需要過擺渡)

■路況指數:★★★★

■景點指數:★★★

■特色指數:★★

■說三道四:溪口雖小故事卻頗多,蔣氏故居是主要人文景觀,風光也是山水秀色。蛇蟠島名不見經傳,海盜傳奇曾在這裡上演得真實可感,紹興太熟悉了,除了人文古跡,從山水風光看紹興另一種味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