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印度最少老年癡呆全因咖喱

 中國烹飪協會高級營養師——辛鴻鈞稱,咖喱是防止老年癡呆的良藥。咖喱是以薑黃為主料,另加多種香辛料配製而成的復合調味料。在印度人的日常生活中,咖喱可謂是必備的調味品。它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等人體必需成分,能提高消化吸收功能,促進血液循環,並有滅菌的作用。研究發現,咖喱還能預防老年癡呆症。統計數據顯示,印度是全世界老年癡呆症患病率最低的國家。

  如今,很多中國的飯店也都把咖喱海鮮、咖喱羊肉作為自己的招牌菜,而最常見的便是咖喱牛肉。其實無論從口味上還是營養上來講,這些搭配都不是最好的,咖喱和雞肉才是最佳的搭配。
  普通的咖喱裡邊都有豐富的蘋果和菠蘿等水果成分以提味,而海鮮與維生素C一起吃很容易中毒。此外,魚蝦裡含有較多的鈣,如果同含有較多鞣酸的水果同吃,還會形成鞣酸鈣,引發身體不適。
  而羊肉和咖喱同食很容易上火。咖喱本身屬辛辣食物,羊肉性溫熱,吃後很容易上火。大部分人認為羊肉較腥膻,用咖喱可去除膻味,但這樣會損害胃腸道。如果非要吃的話,可以搭配一些涼性和甘平性的蔬菜。涼性蔬菜一般有冬瓜、絲瓜、金針菇、菜心等,而紅薯、土豆等則是甘平性的蔬菜,搭配吃能起到解毒、去火的作用。

  同時,牛肉和咖喱一起吃會有腹脹的感覺。咖喱與牛肉被消化時所需的胃酸濃度不同,勢必會導致胃腸功能紊亂。而雞肉肉質細嫩,蛋白質與磷脂類含量較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與咖喱搭配,不會引發任何身體不適,真可謂是名副其實的黃金搭檔。

  需要注意的是,患有胃炎、胃潰瘍的人應少吃咖喱,患病服藥期間忌食。食用雞肉必須去掉雞皮和脂肪油塊,才能成為真正的減肥食品。此外,雞屁股是淋巴最為集中的地方,也是儲存病菌、病毒和致癌物的「倉庫」,應棄掉不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