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掌握人生理財4個週期

人的一生大致可以分為積累期、奮鬥期、回報期和養老期等4個不同的理財投資週期,消費較穩定地貫穿始終,而收入卻呈現了較大的波動性。對一般家庭而言,把握理財投資週期,合理分配家庭收入,才能使節餘的資金保值、增值。
  積累期是指人們從各自不同的學歷背景中剛脫離出來至結婚前的這段時期。這時因年齡較輕,努力培養自己勤儉節約、量入為出的品德是很重要的。學技能、學知識,智力上的投資是一次性的,而收益是終生的。
  奮鬥期通常是指結婚後到子女完成義務教育的時期,這時也是進行理財投資的最佳時期,應嘗試各種投資項目,如證券、儲蓄、收藏和房地產等,利用現有的錢盡可能地產生利潤,以錢生錢。
  回報期是指子女長大成人、家庭穩定直至退休前的這段時期。收入明顯大於花費,財富增長呈正值,開始較自覺地為今後退休不能掙錢時,進行個人生活保障基金的積累。資金的使用宜分散,做適當的投資組合。
  養老期是指退休以後,一生辛辛苦苦創造的財富開始逐步減少直到趨於零。中長線的投資,即使有100%的回報率,也應理智地放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