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改變一生的讚美

卡耐基小時候是一個公認的壞男孩。

  在他9歲的時候,父親把繼母娶進家門。當時他們還是居住在鄉下的貧苦人家,而繼母則來自富有的家庭。

  父親一邊向繼母介紹卡耐基,一邊說:「親愛的,希望你注意這個全郡最壞的男孩,他已經讓我無可奈何。說不定明天早晨以前,他就會拿石頭扔向你,或者做出你完全想不到的壞事。」

  出乎卡耐基意料的是,繼母微笑著走到他面前,托起他的頭認真地看著他。接著她回來對丈夫說:「你錯了,他不是全郡最壞的男孩,而是全郡最聰明最有創造力的男孩。只不過,他還沒有找到發洩熱情的地方。」

  繼母的話說得卡耐基心裡熱乎乎的,眼淚幾乎滾落下來。就是憑著這一句話,他和繼母開始建立友誼。也就是這一句話,成為激勵他一生的動力,使他日後創造了成功的28項黃金法則,幫助千千萬萬的普通人走上成功和致富的道路。在繼母到來之前,沒有一個人稱讚過他聰明,他的父親和鄰居認定:他就是壞男孩。但是,繼母只說了一句話,便改變了他一生的命運。

  卡耐基14歲時,繼母給他買了一部二手打字機,並且對他說,相信你會成為一名作家。卡耐基接受了繼母的禮物和期望,並開始向當地的一家報紙投稿。他瞭解繼母的熱忱,也很欣賞她的那股熱忱,他親眼看到她用自己的熱忱,如何改變了他們的家庭。所以,他不願辜負她。

  來自繼母的這股力量,激發了卡耐基的想像力,激勵了他的創造力,幫助他和無窮的智慧發生聯繫,使他成為美國的富豪和著名作家,成為20世紀最有影響的人物之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