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保單也瘋澳幣

美國與中國二強經濟體央行相繼傳出升息聲浪,澳洲雖然農曆年前未如預期升息,但仍是市場關注焦點,升息有利匯率走勢,澳幣紐幣去年收益報酬不輸股市,今年持續看俏,因此繼澳幣等外幣存款熱門之後,國泰人壽也挾這波熱潮推出「澳利多萬年養老保險」,搶攻這一波「澳幣熱潮」。

農曆春節期間,中國人行調升存款準備率2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18日也意外調高重貼現率1碼,顯示2010年全球各國將陸續步入升息環境,去年冒險逢低搶進澳幣、紐幣的投資人,年底結算報酬率超過30%。向來波動幅度不大的外幣投資,收益率竟然大躍升,已經不亞於投資股票。

專家說,今年外幣投資應該還是以高收益的澳幣、紐幣為主,特別是在中國、美國兩大強國同步對資產泡沫化出手之後,澳幣、紐幣隨亞洲新興國家貨幣同步拉回但也是不錯買點的浮現。國泰人壽近期推出「澳利多萬能養老保險」,表示因應國人對投資工具的選擇有逐漸國際化趨勢,提供具澳幣需求的客戶在理財規畫時有更多元的選擇。

國壽數理部黃景祿經理表示,透過宣告利率來累積保單價值,可同時滿足理財及壽險保障的雙重需求,另外,每個保單年度還可享有第一次部分提領免收解約費用 (保單價值準備金的5%以內),使資金運用更加靈活。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曾清傳副總經理表示,本商品依宣告利率累積保單價值,且宣告利率於第3保單年度前不得低於4%,對持有澳幣客戶的而言,不失為進可攻退可守的選擇。

以35歲的男性投保6年期、保額10萬元澳幣的「國泰人壽澳利多萬能養老保險」為例,躉繳澳幣10萬元,假設6年宣告利率皆為4.93%,且自始未曾辦理部分提領及保險單借款,6年滿期後,可領回澳幣13萬984元,提供已持有澳幣現金或未來有出國、移民計畫的民眾,一個優質的選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