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失眠嘗試按摩來改善

懷孕過程中出現失眠情況是很正常的,雖然正常,不代表其不會對孕婦和寶寶的健康帶來危害。但是,因為孕婦處在特殊時期,即使失眠帶來痛苦也不能隨意服藥。那麼,孕婦失眠怎麼辦呢?難道說准媽媽們就只能忍受睡不著覺、睡不好覺的痛苦嗎?

       雖然孕婦不能隨意服用改善睡眠的藥物,但並不代表失眠難題無法解。例如,方法正確的按摩就可能會對提高睡眠質量有很大幫助。

  1、按摩一組穴位:百會、太陽、風池、翳風、合谷、神門、內外關、足三里、三陰交、湧泉。失眠情況輕微少按摩幾次,失眠重多按摩幾次。按摩後立即選一種舒適的睡姿,10分鐘左右可入睡。

  2、和做眼保健操一樣,用手指推眼眶周圍,後揉太陽穴以及眉心各2分鐘,然後揉按頸椎兩側的下陷處,即風池穴3分鐘。長期堅持可見睡眠質量改善。

   3、按摩額頭。兩手指曲成弓狀,第二指節的內側緊貼著印堂,從眉間開始向前額兩側抹壓約做40次左右,失眠者就可順利入睡。

  4、按摩耳廓。人體軀幹和內臟在耳後廓均有一定的反應部位,所以按摩耳廓有助於調節全身功能,促進血液循環,加速入睡。

  所以,懷孕後的孕婦沒必要默默忍受失眠的痛苦,因為緩解失眠症狀、提高睡眠質量不一定非要依賴藥物,除了藥物,按摩、食療等諸多方法都能為我們所用,只要您善於發現或者樂於請教專業人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