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研究顯示瑜珈有益於癌症患者

美國的一項初步研究結果表明,乳腺癌患者在接受放射治療期間練習瑜珈,有助於其身體機能和健康狀況的恢復。

  美國得克薩斯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的專家在美國腫瘤學會年會上公佈了這一研究結果。研究人員隨機抽取了62名手術後正在接受放療的乳腺癌患者,並將這些平均年齡為52歲的女性分成兩組進行對比研究。其中一組每週進行2次瑜珈訓練,另一組則不參加瑜珈課程。

  6周後,通過對研究對像進行詳細問卷調查和身體測試,研究人員發現,參加瑜珈課程的患者身體機能得到了提高,她們行走、爬樓梯和提重物等能力均好於對照組。部分乳腺癌患者還表示,她們練習瑜珈後疲勞得到緩解,睡眠質量也有所提高。

  瑜珈強調通過一系列舒緩的動作加強練習者的身體柔韌性,並通過呼吸的調整使練習者放鬆身心。研究人員為患者設計的瑜珈課程比較簡單,避免讓患者進行難度較大的動作。研究人員表示,接下來他們還將進一步確定瑜珈對乳腺癌患者的益處究竟來源於運動本身,還是源於患者的心理作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