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不讓寶寶滾下床的小妙招

寶寶滾下床,這是很多媽媽都會出現的問題,也是很多媽媽擔心的問題。寶寶滾下床不僅可以傷害到寶寶嬌嫩的皮膚,更嚴重的還會傷害到寶寶頭部,因此媽媽們一定要掌握一些不讓寶寶滾下床的小方法。

4招不讓寶寶滾下床

1.在床邊的地板上鋪上軟墊,這樣萬一寶寶不小心掉下床,也不致於直接撞在地板上。

2.嬰兒床不宜放在有高度落差的地板邊緣,否則,萬一寶寶不小心摔下床,可能會繼續滾落到較低的地板上,又多受一次傷害。

3.移除嬰兒床周邊的雜物,尤其是尖銳物品。如果嬰兒床附近有傢俱的稜角(如櫃子或桌角),應該在轉角上加裝軟墊,或者用布將尖銳的角包裹起來。

4.現在的嬰兒床一般都裝有護欄,如果沒有,家長可自己在嬰兒床邊加裝護欄,以避免寶寶不小心跌落。此外,提醒爸爸媽媽們,嬰兒床護欄的間隔距離必須小於10厘米,才不會出現寶寶頭部被卡住的危險情況。

寶寶墜落時的緊急處理

1.固定傷處

寶寶不小心掉下床後,必須先確認其是否骨折。如果寶寶跌落後劇烈哭鬧或失去意識,且手腳都不敢活動,需要懷疑是頸椎受到傷害或腦震盪及顱內出血。無論是骨折還是頸椎受傷,都應該立刻將受傷部位固定,不要移動。如果家人不會固定受傷部分,必須等急救人員來操作,以免因為處理不當而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2.緊急止血

寶寶掉下床後如果發生流血的狀況,可先進行止血處理,最簡單有效的就是直接加壓止血法。可拿一塊乾淨的紗布放在傷口上直接加壓,直到出血停止。如果寶寶流鼻血,可以用手壓住其鼻子上方(鼻根的地方)以幫助止血,但不要把寶寶的頭仰起,以免血液返流到胃部引起刺激性嘔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