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沙巴博物館

介 紹
    沙巴博物館是沙巴最具威望的博物館,它記錄和展示了沙巴豐富的歷史、社會和自然史。這座獨特的混合展示場地,集博物館、植物園、動物園、文化村於一身。博物館於1985年建成啟用,原址是殖民地時代政府官邸。
    整個博物館建築群是由數個建築體組合而成,包括主樓、科學與教育中心、文化村、沙巴畫廊以及伊斯蘭教文明博物館。
    主體建築是採用龍古斯長屋(Rungus Long house)造型設計,建築物屋頂上向外延伸的橫樑,有如伸出雙臂的舞者。而科學與教育中心的建築物外型代表土著的竹織帽子。
    博物館中收藏著眾多足以反映沙巴多元住民文化和自然歷史演進的原始工具、武器及工藝品,其中有一些甚至被考古學家發現具有兩萬八千年的歷史。
    在瓷器、傳統武器和衣飾物件展廳,展示了沙巴多元種族人民在早期與鄰近地區、東南亞國家或中國進行貿易活動和聯繫的過程痕跡。在這裡也展示著許多為了爭取沙巴脫離殖民地統治而獨立的英雄、鬥士及政治人物的軼事、文獻遺物等。除此之外,更陳列了不少彷彿敘述著個別獨特故事的樂器、工具和祭祀用品、裝備或配件。
    在博物館院內,距離主體建築不遠的地方,是一個多元文化村。這座文化村的特色是模仿沙巴各原住民的傳統居所特徵,建成許多房屋,公開讓訪客進入裡頭的每一個房間、廳堂參觀探索,而每一間房屋也都有各自的擺設,甚至有真人在示範起居作息,使用工具的真情實景,使訪客感覺如同身入其境。文化村內經常都有文化活動舉行,使村景更顯得生動。
門票·開放時間
    門票:外賓15元馬幣。
    開放時間:9:00-17:00
交 通
    公交車:13線,票價1元馬幣。
    出租車:在市區內乘出租車前往車費約12-15元馬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