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清跆拳道特技破板的真?

現代跆拳道,分兩類,ITF和WTF。所謂ITF是最原始的跆拳道,是以上肢的力量為主,下肢的快速攻擊為附的戰鬥方式。而我們現在一般社會上所教的跆拳道,被稱為WTF,即競技跆拳道,是減少了上肢的攻擊特徵,而突出增強了下肢的快速攻擊的一種競技運動。因為跆拳道有如此派別之分,所以在表演中也分為腿法特技表演和功力表演。

  有朋友因為看到特技表演中劈板質量不好而對跆拳道產生了懷疑,其實,關鍵不在於木板的質量!關鍵是用高難的技術準確的打破它。

  跆拳道選手表演特技破板,每次都遇到很多看熱鬧的人不服氣,就像這裡一些朋友的口氣一樣,對木板的質量不削一顧,甚至在表演完後出現爭相揀拾未破的木板辟里啪啦的打破,然後洋洋得意,我告訴他們其中一些人,你試試看用人家黑帶的動作來破,結果可想而知,我說,你那樣靠蠻力踩破,砸破,根本就談不上功夫,跟沒有技術含量,跆拳道的特技本身就不是在標榜力量。

  要談力量,那麼就不是所謂的腿法特技破板,而是跆拳道ITF的功力表演。你跟本想像不到那些韓國的高手可以手刀破9層落在一起,每層有1公分厚的花崗岩、可以用手刀將沒有固定下部的兩快紅磚攔腰切斷。

  所以說,特技最初是使跆拳道練習者不斷挑戰自己,突破自己,將跆拳道的標誌技術——腿法的動作推進到及至,是挑戰人體極限的修為,任何不服氣的人都可以試試騰空540、騰空連擊6板等動作,可以連木板都不用,只要能把動作做標準就算跆拳道是蒙人玩意。

  所以,所有對特技木板有假表示驚訝甚至有受騙感的朋友,請記住特技的真正含義,而且記住,跆拳道對你最大的幫助應該是不斷提升你的自信與難能可貴的修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