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怎樣才能培養孩子慎思明辨的思維習慣

怎樣才能培養孩子慎思明辨的思維習慣?怎樣才能幫助孩子磨礪思維能力,以適應高度競爭的未來社會?專家們認為,首先要在家庭中創造一個良好的「思維氛圍」。

  1. 檢查自己對思維的態度。不要以為聰明的孩子就是一個好的思維者。實際上,聰明人往往可能是一個拙劣的或懶惰的思維者,因為他們往往能夠不假思索地很快給出答案。

  2. 為孩子提供一些思考的東西。帶你的孩子去博物館,陪他一起看書報,看電視,然後對所見所聞進行討論。要提出問題,向孩子的想像力挑戰。

  3. 全家齊上陣。這並不需要正式的課程,晚餐時談論白天各自的所見所聞是指導孩子思維的極好機會。即使非常小的孩子也有他自己的思想,應該讓他發表意見,並認真傾聽。

  4. 講些笑話。幽默能教孩子認識到,看待事物不僅僅只有一種方式。比如說,雙關語能夠使人發笑,這是因為它能從另一角度來理解某些詞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