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電盈推雲端運算服務 可能提升毛利率至20%

據港媒報道,信息科技界巨頭如IBM、微軟等紛紛開展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服務,本港電訊商亦不甘後人,繼九倉電訊後,電訊盈科(0008)旗下電盈企業方案日前亦推出全方位雲端運算服務,電盈企業方案董事總經理霍耀昌預期,雲端運算服務推出1年後,將可達至收支平衡,同時帶動公司毛利率增長,估計可由目前約13%,提升至20%。

霍耀昌表示,已為電盈企業方案定下3年發展大計,預料在雲端運算服務的帶動下,每年的增長率目標將會「十分進取」。

使用雲計數服務,企業在不需更新計算機硬件、聘請網絡技術人員等的情況下,只須配備能接達互聯網的計算機或手機等裝置,便可使用雲端運算服務,有助企業降低信息科技開支、成本。

內地為雲端主要市場

霍氏預期,內地將成為雲端運算服務的主要市場之一,其中以銀行及零售業需求較大,如金融業積極發展網上銀行及股票托管服務,若在每個市鎮開設分行或零售店,涉及的IT硬件投資將十分龐大,但採用雲端運算服務後,只要安裝具備上網功能的裝置便可,而且雲端運算具擴充性的特質,令企業可更靈活調整發展策略。

他續稱,電子病歷記錄是雲端運算服務的另一發展重點,而公司去年已與電子健康聯盟合作,為多間醫療機構提供電子病歷認證標準。若香港政府推行電子病歷,雲端運算便更顯重要,因為完整的電子病歷,需要政府醫院、私營醫院,及診所病歷等資料配合成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