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懷孕一周症狀以及注意事項

一般來說懷孕一周的時間女性不會出現任何反應,但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去,女性的妊娠反應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強。
   
    懷孕一周症狀一:停經是懷孕的第1信號。所有的有性生活的女性都應該記住自己的月經日期,可用日曆做記號。 一般來說,如果月經過了一個星期,就應該懷疑是否懷孕,到醫院做尿hcg檢查以確定是否懷孕。如果過期1個月,醫生大致能查出懷孕徵象,懷孕就比較容易肯定了。
   
    懷孕一周症狀二:懷孕初期,許多孕婦有尿頻的情形,有的每小時一次,這是增大的子宮壓迫膀胱引起的。在懷孕3個月後,子宮長大並超出骨盆,症狀會自然消失。
   
    懷孕一周症狀三:有些孕婦在月經過期不久的時候(2個星期左右)就開始發生胃口的改變。常發生在早晨起床後,有噁心、反酸、食慾不振、挑食等現象。有些人簡直不想吃甚至要嘔吐,有些人很想吃些酸味的東西。這些症狀稱為早孕反應,一般經過半個月至一個月,會自然消失。
  
    懷孕一周症狀四:基礎體溫是指睡眠6小時以上,醒來不動,不吃東西,安靜狀態下測出的體溫,也是用來判斷懷孕的一個指標。一般清晨醒來後,躺著不動時立即測量的體溫可作為基礎體溫。月經規則的婦女,在一個月經週期中,排卵後基礎體溫上升0.5℃左右,一直維持到下次月經來潮才開始下降。懷孕後由於妊娠黃體酮對體溫中樞的影響,體溫會繼續維持在高水平而不下降。

    懷孕一周症狀五:在懷孕初期,乳房會增大一些,並且會變得堅實和沉重一些。乳房會有一種飽滿和刺痛的感覺。奶頭周圍深黃色的乳暈上小顆粒顯得特別突出。初孕婦的變化尤其明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