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國癲癇患者達900萬 80%未得到正確診治

日前從江蘇省人民醫院癲癇診療中心瞭解到,我國的癲癇患者多達900萬人,但由於目前大多數癲癇患者的接診工作由非專科醫師承擔,故80%的患者未得到正確診斷和治療。

  江蘇省人民醫院癲癇診療中心宋春傑博士說,癲癇患者如果得到適當的診斷和治療,70%將不會再發作。



但我國目前卻有80%的癲癇患者未得到適當的診斷和治療。

  宋春傑說,目前非癲癇專科醫師承擔了大多數癲癇患者日常的接診工作,很多醫生不瞭解抗癲癇藥的合理應用,以致不能充分發揮這些經典抗癲癇藥物的有效作用,造成「藥物難治性癲癇」的比例增加。他特別指出,癲癇病一定要到正規的醫療機構及時就醫,但臨床見到的患者中,起碼有六七成曾嘗試過江湖游醫所謂的「祖傳藥方」治療,既沒有治療效果,也耽誤了就醫時機,把本來容易控制的疾病拖成了藥物治療效果不理想的難治性癲癇病。我國目前有難治性癲癇病人約200萬,其中只有少部分可通過外科治療控制癲癇發作或達到治癒目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