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嬰兒最愛聽什麼

 嬰兒當然最愛聽媽媽的聲音。早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他就天天聽著媽媽心臟的搏動聲,伴著媽媽充滿憧憬的歌聲成長。出生後也是媽媽第一個與寶寶說話。在以後的養育過程中,媽媽無微不至地照顧他,無論是餵奶,還是換尿布、洗澡,媽媽都會輕聲地與他說話、逗笑。逐漸地孩子與母親產生了感情聯結--依戀。嬰兒只要聽到媽媽的聲音,就會高興,感到安全和滿足,因為他最喜歡聽到媽媽的聲音。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會經常看到,當小兒哭鬧時,只要他最親愛的媽媽一叫他,他很快就會停止哭聲,轉頭去找他的媽媽。可見,嬰兒是多麼喜歡媽媽的聲音啊! 

  因此,媽媽應多和孩子說話、唱歌、逗笑,使嬰兒情緒愉快,產生和發展健康的依戀,促進他心理的正常發育,同時促進語言理解能力的發展,為語言的表達打下基礎。 

  當媽媽忙於家務活,暫時沒時間陪孩子玩時,可將媽媽對他說的話和唱的歌用錄音機錄下來,打開並放在他身邊,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最好還是由媽媽面對面地與嬰兒說話、交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