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家長千萬不可「揠苗助長」

現在,很多家長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希望孩子從小就學習好,而且各方面都要優秀,從系這些孩子們開始參加各種培訓班,希望能被挖掘出各種潛能。但是我們的教育專家提醒各位家長,挖掘孩子的潛能不是依靠參加各種學習班來造就的,最可怕的是不能累到起跑線上,更主要的是關注孩子們的心裡健康。

  家長的心態不是通過學習各種技能來實現的,但是現實生活中有很多家長對於挖掘孩子潛能的方法都是依靠讓孩子參加各種特長班,也就是學習各種技能。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只要是一到暑假,一個孩子能報好幾個班,孩子累、家長也累。

  對於各位家長的心態以及良苦用心,家長們逼迫孩子學習各種技能,很容易走愛吃孩子產生牴觸和厭煩心理,甚至會把孩子的潛能扼殺掉,要知道孩子的早期經驗會對以後的成長造成重大影響,對對孩子今後的成長與發展至關重要,但是真正的早期教育應該從兒童的心理出發,這同時也是培養習慣教養的重要時機。

  我們兒童專家提醒各位家長,很多青少年犯罪都是由於其心裡問題引起,其中又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從小埋下了一些不健康的心裡隱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