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束口袋作法

同學們報名很踴躍哈,花媽媽偶一數,有一百多人報名呢, 那真要坐下的話,一小教室還呆不下哩。是哩, 偶們這個教室也是許久末有開張哩,今兒個可是熱鬧得緊哈。 這個東東麼,製作簡單,實用性卻又很強, 外帶又有養眼的功能, 當然是受歡迎的哈。有人要問了,那束口袋幹啥使?哦, 用處多啦, 隨便舉幾個哈:

1.裝化妝品, 或者女性用品,不用擔心化妝包的拉鏈不好拉, 或者拉鏈被裡面的東西卡住了。外出吃飯或者工作休息上個洗手間, 小袋子一提,多大方, 多有型?

2.財迷筒子們, 可以拿來當小金庫。裝點小金銀財寶, 鬱悶的時候, 拿出來數數, 有心理治療的作用。這是有歷史依據滴哈,巴依老爺和歐也尼.布朗台都是用這個滴哈。象偶們這種布財主麼,就可以拿來放點收藏的各種扣子啥的, 沒事掏出來玩玩。

3.愛吃零食的筒子們, 可以裝點小零嘴, 放在提包裡, 不會再摸來摸去,就是摸不到那根口香糖。

4.根據尺寸和形狀的變化, 可以做大些, 旅行時裝個內衣啥的, 做小些,裝個手機, 相機充電器啥的, 電線一堆的東西, 卷卷放進去,顯得咱多ORGANIZE呀。那萬一還是待字閨中滴,給男士看到了, 還不立刻娶回家去?這麼有條理的媳婦, 哪兒找去?

5.繡上名字, 裡面裝小禮物送朋友, 收到的人一定很驚喜。(當然前提是那東東得做得美貌)比如,偶拿來裝幾塊自己打的肥皂,收到的朋友該是可以臭美好幾天的吧。(當然不稀罕不臭美幾天的人,偶也不會送就是了。)

6.對了, 老有花粉來這裡晃蕩的時候, 說口水留一鍵盤,一地啥的, 那可以做個防水滴,邊看邊接著哈,走的時候, 一抽繩子,誰都看不見那口水了哈。


總之,這個束口袋是, 送禮自用兩相宜,想裝啥來就裝啥。

偶們的目標就是,      簡單的材料 + 簡單的工藝 =  實用的美物

正式開講, (這麼簡單的東西, 搞得那麼認真的上課,偶可真是不好意思哩。)

1.如圖尺寸, 表布, 里布各一片。




2.花邊20釐米兩根, 兩端各折入1釐米, 距表布上端5.5釐米處,固定花邊。按照白線,車縫花邊上下兩端。







3.表布, 里布, 如圖, 側面與下端車縫。 里布下端留返口。
各角倒角處理(就是剪掉一個小三角, 這樣翻回正面, 角處會服帖)



4。裡袋翻回正面, 套入外袋內, 開口處對齊固定後,白線處車縫一圈。
(注意, 超級菜鳥的同學, 是表布和里布兩層縫一起哈, 不是兩層表布, 兩層里布縫一起哈,那樣的話, 就縫S了袋口,沒法翻了哈,所以是沿著袋口縫一圈哈。這個照片沒有拍得很清楚, 檢討~)



5.從返口處,翻回正面(這個不好拍照, 亂七八糟的,反正一翻就明白了)。
整理好,沿著花邊處再次車縫上下兩邊。 為什麼要兩次?
因為第一次是把花邊固定在表布上, 如果第一次不車, 留到現在一起車的話, 袋口小, 不容易車齊。
所以, 先車一次, 固定好花邊, 這次再把內袋外袋一起車, 就很容易了。




6.如果, 只要平板樣式的, 這步可以省略。
花媽媽是想著既要平板, 不用的時候, 扁扁的好放, 又想有的時候立體些好裝東西。
所以, 下端兩角,縫了兩個搭鉤。
如果不想兩用的話, 那麼,可以拿個好看扣子,直接把角縫死, 也不錯。


7.抽繩兩根, 各55釐米長。從花邊中穿過。



8.繩頭的裝飾很多種, 隨便打個結, 當然是最簡單的了, 但是, 就比較沒勁哈。
這裡花媽媽用的是包扣的方法,裡面包的是日本出的一種半圓塑料硬片。沒有的話,就找兩個圓的平扣也行。

如圖:
1.剪一比扣子大些的圓布, 周圍抽縫,拉緊,打結。
2.把抽繩縫住。
3.兩圓扣對合,藏針縫合。





小紅的作法,有一點點不同, 就是抽繩處不是貼花邊上去的。

1.如圖, 表布, 里布各一。




2.如圖,距離上端5釐米處, 在布兩端做好記號。那是抽繩處,車縫要跳過的部分。



3。如圖, 車縫,里布側面留返口。
(如果不是要兩面用, 里布處的抽繩孔可以一併縫掉)
上端兩側倒角, 下端弧度剪牙口。


4.裡袋翻到正面, 套入外袋內,上端車縫一圈。
內袋和外袋開口處縫合後, 翻出內袋。熨鬥將縫份朝兩邊熨開。(這樣反過來時,弧度才會自然)


5.從返口處翻回正面, 縫合返口。


6.抽繩開孔處,以手工或者車縫壓兩根線(這個袋子較小, 手縫比較好操作),穿入抽繩。



7.小紅的抽繩頭是用花邊做的花, 作法以前教過了。 在這裡:茶壺套作法。
袋口的花邊,都是完成後, 手縫上去的。咖啡小姐是用平針縫的。 小紅姑娘是用鎖針縫的。
如果袋子上要貼些裝飾物, 或者繡名字的話, 都在裁好表布車縫之前完成。


以上尺寸僅供參考, 各位可根據手上佈的大小, 實際需要的大小, 而決定口袋的大小。 反正大大小小的, 都無所謂,總能有東西裝。這裡只是介紹下基本的作法,束口袋可以做很多種形狀,圓的, 方的, 長的, 短的, 平的, 立體的,有底的, 沒底的。束口的方式也可以有很多種變身,這裡說的只是兩種。 所以, 大家隨便變著玩吧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