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與婆婆相處的法則

婆媳關係是自古以來的難題,不過現在只要不是哪一方過於刁難,一般都是比較好相處,最好不要在一個地方住,減少摩擦的機會,應該比較好相處的!現在都是有文化有素質的人!

  男友的母親不見得會是你的敵人,但卻有可能影響你一生的幸福,所以在決定與他廝守終生之前,最好先瞭解他的母親。婆媳問題是現代婚姻中經常出現的狀況,嚴重的話,甚至會影響婚姻品質。有些男人惟母親命是從,使得他的母親在不自覺中仇視兒子的女友,認為這些年輕女孩子搶走了她的寶貝兒子,而有些母親則權力慾或佔有慾過強,有意無意中,常干涉小兩口的生活,使得全家大小無一日安寧,還有一些微妙的母子關係,則可能造成男人一輩子都無法解開的心結,亦影響他對婚姻所持的態度及未來對待妻子的方式。

  有一位妻子便在婚後才發現丈夫對婆婆不敢稍有違逆,甚至她自己花錢買的壁飾亦無自主權,需要婆婆決定掛在哪裡,否則婆婆便會不高興,丈夫也會跟著心情不好。

  如果你想更深入地瞭解你的男人,一個比較可靠的方法就是留意傾聽他如何描述他的母親及一切與母親有關的題材,如果他的母親健在,則仔細觀察他們之間的互動關係。
如果他與他的母親溝通良好,且互相尊重彼此的意見,便是一個好現象。但如果他對母親粗魯無禮,日後他便可能也以同樣的方式對待你,如果他的母親對他很不和善,他的心中可能壓抑了許多憤恨和怨氣,他自己也許並不清楚,但日久之後必然會影響到他對待你的方式,此外,在性方面無法潔身自好,從一而終的男人,往往是因為童年時母親不在身邊,或是對他十分冷漠,使他感到缺乏母愛所造成。

  但是,如果他和母親非常親密,亦非常善解母親的心意,並且從來不會忘記母親的生日,是那種會被天下所有母親列為模範兒子的人,其結果又會如何呢?在過去的觀念裡,這種男人絕對是一個理想的丈夫。但是,心態健康的孝順和對母親的過度依賴是不同的,有些男人看起來對母親體貼得無微不至,但事實上卻是一種不正常的依戀。他習慣於被母親控制,所以在找對象時便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找一個可能完全受他控制的人以向他母親炫耀,一種則是找一個像母親一樣可以控制他的人,使他可以繼續活在熟悉的禁錮感覺中,然而不論是哪一種,都無法構築一份健康的兩性關係。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世界上沒有完全一模一樣的人,即使是最相契合的一對夫妻也仍然會各自發展出迥異的獨特風格,畢竟每個人的成長軌跡和感情收授的過程都不盡相同,男女兩性的交往與相處,重要的不是彼此之間會不會產生問題,而是雙方能否瞭解問題,願不願意去解決問題。

  如果你的伴侶固執地認為他的過去對你們現在的相處沒有任何影響,對有助於進一步拓展你們相互瞭解的新知也沒有半點興趣,因而讓你感到失望與沮喪,你就應該重新考慮他是否符合你的需求或是你的擇偶標準。凡事都有容忍的限度,愛情也一樣,不要因為捨不得現在的迷戀而誤了終生的幸福,只要認清現實,勇敢做決定,你的人生就永遠掌握在自己手裡。

  愛老公一個人肯定很簡單,但適應一個新家庭可是非常難的,親愛的你!生活在現代,會不會常覺得倍感壓力呢?上班得不時提防同事放出颼颼的冷箭,還要忍受老闆的辱罵,參加同學會時,還非要打扮的光鮮亮麗,深怕被人被比下去,回家以為可以鬆口氣,還得與婆婆來個心理大作戰…尤其是與婆婆相處更是難上加難。想愛她,實在是愛在心裡口難開;想恨她,也只能恨癢癢的咒罵在心頭,如何在這婆媳相處之間能夠魔到一尺,道高一丈?

  一怒之下整理了婆婆完全手冊,並將她們分成6型,每類型都介紹4種基本情況,且看看你家那婆婆是哪種類型…你又是如何化解的?讓我們這些茫茫然的小女子們也學些相處經驗之道!解脫種種「適應不良」。

  佔有慾婆婆

  1.老是愛到房間東翻翻西翻翻。

  2.婆婆不准我們關門睡覺。

  3.過度關心她兒子,常背地裡嫌東嫌西,挑撥我們夫妻的感情。

  4.婆婆是寡母?老公是獨子嗎?
小氣婆婆

  1.老愛跟菜販、肉販討價還價,多要到蔥蒜就高興的半死,買東西必殺價。

  2.剩菜捨不得丟棄,回鍋吃又吃。

  3.即使天氣熱的半死,她也捨不得開冷氣。

  4.為了省錢,馬桶一定要上3次小號後才可沖掉。

  八卦婆婆

  1.同一件事可以念上千百萬遍不嫌煩。

  2.記憶力超強像電腦一樣,8百年前我所犯的雞毛蒜皮的小錯誤一直不斷提起。

  3.不管大小事都喜歡參上一腳,從頭管到尾。

  4.喜歡與鄰居打屁八卦互通有無。

  自以為是婆婆

  1.常常與她雞同鴨講,你說天她說地。

  2.老看不上你所做的任合事,她覺得她自己最厲害。

  3.老愛提過去的成年往事、當年有多勇。

  4.去看病時,老說醫生不是,喜歡自己買藥吃。

  迷信婆婆

  1.總有許多的禁忌,這不能做、那不能吃。

  2.生病時,會去廟裡求符水喝。

  3.做任何決定都要求神問卜,喜歡到處去拜拜。

  4.三不五時開三五千到處捐獻香油錢。

  神經質婆婆

  1.老會無聲無息出現在你身邊,突然問你在做什麼。

  2.常常神經緊張,過度擔心,搞得全家大小雞飛狗跳。

  3.老覺得自己生病,去看醫生又檢查不出所以然,還罵醫生蒙古大夫。

  4.出門前至少檢查水電、瓦斯、門窗3次以上,才肯放心出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