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絲帶繡

近年來,隨著DIY產業在國內的蓬勃發展,絲帶繡做為一種新興的手工工藝,也悄然的登陸到中國。其立體逼真的刺繡效果和耗工極短的特點,一面世就贏得無數繡友的青睞和喝彩 。目前國內的生產廠家也慢慢林立,並且實力強勁的廠家也主要是集中在義烏。
  絲帶繡顧名思義,就是用色彩豐富,質感細膩的緞帶為原材料,在棉麻布上,配用一些簡單的針法,繡出的立體繡品。是繼十字繡之後一種更具有創意的新興手工DIY刺繡項目 。
  絲帶繡的繡品呈立體狀態, 鮮花層次,躍然於布面之上。用手可直接觸摸,繡品充份的利用了絲帶原有的華貴色澤,來表現出的鮮花等天然浪漫原素。空閒下來耐心品味,格外令人賞心悅目,心曠神怡。
  絲帶繡是用各種寬窄不同的絲帶繡制而成的刺繡品。
  絲帶繡的刺繡針法與普通絲線繡的針法相同,但其效果又與絲線繡不同,絲帶繡的效果粗獷,立體感強,適合繡晚裝、毛衣、靠墊及各種裝飾畫等。
  絲帶繡和十字繡的異同
  絲帶繡是用絲帶(寬的,禮品包裝,服裝上常用), 在各種面料上刺繡,以花卉為主,立體感強,還省 時間。十字繡是用繡線在有方格的面料上用十字交 叉的針法刺繡,什麼圖案都可,但立體感較差,又 費時間。總之,兩種刺繡方法繡出的作品都非常美。
  絲帶繡的起源:在早些時期,法國的宮廷婦人,偶然間發現,用傳統只是用來做服飾修飾的絲帶,隨意設計成的鮮花圖案,繡在布上,她的效果,有著令人震驚般的漂亮和華貴.因為繡出的繡品不但有著色彩絢麗的華彩,更同時俱備絲綢般的高貴細膩.實實令人為之著迷.一時間,絲帶繡像一陣風一樣,傳遍了法國宮廷.歐洲當時的達官貴人,社會名流也無不以紛紛穿上配有絲帶繡圖案的服飾為榮.
  這就是絲帶繡的起源,她來自於浪漫之地-------法國
  近年來,隨著DIY產業在國內的蓬勃發展,絲帶繡做為一種新興的手工工藝,也悄然的登陸到中國.其立體逼真的刺繡效果和耗工極短的特點,一面世就贏得無數繡友的青睞和喝彩
  絲帶繡顧名思義,就是用色彩豐富,質感細膩的緞帶為原材料,在棉麻布上,配用一些簡單的針法,繡出的立體繡品.是繼十字繡之後一種更具有創意的新興手工DIY刺繡項目
  DIY絲帶繡套件裡,每件均配以多種針法,擺脫一般繡品針法單調的特點。繡友們除自已可以按部就班以外,亦可靈活搭配,隨心演譯,絲帶繡上手極快。用句簡單的話說,只要會用針,就能繡出精美繡品的DIY工藝。
  絲帶繡的繡品呈立體狀態 鮮花層次,躍然於布面之上.,用手可直接觸摸.繡品充份的利用了絲帶原有的華貴色澤,.來表現出的鮮花等天然浪漫原素.空閒下來耐心品味,格外令人賞心悅目,心曠神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