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鼓樓山風景區

鼓樓山風景區位於納溪區龍車鎮境內,距瀘州市區27公里,由六山一水、三分壩組成,景區規劃面積12平方公里。這裡土壤肥沃、光熱水資源豐富,形成了生物物種種類多樣性,可發掘各類果、桑、菌、藥、林以及發展牧糧、種、養。這裡的地貌、自然條件和生態系統有利於分層開發、綜合開發和建立農業觀光體系。  
  
    鼓樓山自然旅遊資源豐富,可供開發潛力巨大,主導景觀為碧水丹霞景致,以山、水、巖、谷、林、瀑布為主。丹巖古洞,溪湖山色,妙不可言。人文景觀融歷史、人物、文化、藝術、建築、民族風情為一體,具有深厚的地方特色。進入景區:一觀原始生態,茫茫竹海,猶如進入綠色世界;二觀高山平湖,奇麗碧水,飛瀑流泉;三觀丹霞古道、古碑、古寨、古遺址;四觀大峽谷、龍洞;五觀鼓樓日出、雲海、瑞雪、晚霞奇觀;六觀佛教聖地,道教聖地飛霞洞,領略佛教、道教文化,佛學、道學的神秘境界;七觀這片曾經輝煌和失落的古代遺址,從中讀懂這裡曾是少數民族與漢文化的交匯點;八觀三國諸葛亮對面碑、南寧安撫使四香亭、火焰石以及太平天國遺址,聽翼王石達開大渡河遇難前來在此留下的傳聞;九觀建築一絕的地主莊園與古墓,雕刻藝術之精湛;十觀鼓樓山千萬隻鳥鳴唱艷陽天,鼓樓山上下幾百年變遷。    生景資源:森林覆蓋率占80%,是天然植物王國。以松衫、竹、樟、楨楠、琪桐、桫欏及闊葉林、混交林、針葉林為主體,四季鮮花爭妍,層林盡染,素有「彩林」之譽。   

    氣景資源:鼓樓日出、日落、雲海、谷虹、佛光、雨林與鼓樓山之間、峰巒中,四季景觀不一,十分壯麗。   

    水景資源:山上有秀麗鼓樓湖,山下有上厚湖、沙木坪大峽谷,鼓樓四周眾多瀑布,構成風景區內溪流縱橫,高山平湖的水上世界。   

    宗教旅遊資源:高峰寺、鼓樓寺、白雲寺、永豐寺、玉皇廟、獻寶山寺等。古民居建築:清朝地主莊園,董家寨,董聶二家祠堂、墳山。石刻有「乾隆、咸豐、光緒」年間石牌坊,其中以林家、董家、聶家的墓刻為代表作品。長治門、久安門、圓景門、永興門的古寨門樓十分壯觀。   

    民族風情:是旅遊的又一大資源。鼓樓山風景區內有苗族、彝族後裔,他們世代與漢民族同屬,進行文化交流。獨特的民風習俗,如蘆笙舞會、蘆笙比賽、相傳已有幾千年歷史,成為風景區獨具民族風格的文化、藝術風情。   

    民歌、山歌、秧歌更是傳統民間文化藝術瑰寶。民間燈會歷史悠久,在瀘州歷次比賽中都奪得桂冠,獅燈、牛燈、龍燈、綵燈表演走村入戶祝賀新春。   

    旅遊產品:立足自身優勢,可開發黑山羊、礦泉水、中藥材、鼓樓山珍、竹筍、竹編工藝、大米、臘肉等旅遊商品。

鼓樓山風景區地址: 納溪區龍車鎮境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