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滑雪者滑雪著裝注意事項

  一般雪場的海拔不會很高,應該不會有高山反應。連續的滑雪對體力消耗比較大,排汗量增加,所以要注意穿合適的衣服。

  在亞布力等高山雪場,由於雪道長,需要坐纜車上山,行程約15分鐘,運氣好可

  以趕上個帶棚子的纜車,運氣不好,沒棚子,就得在纜車上凍著,還沒地方躲。



在纜車上人是靜止的,而且有風(不大),所以會感到寒冷,注意保護一下膝蓋就行了。

  下山的時候,由於連續運動,應該不會感到太冷,建議大家少穿衣服,只在關節部位加厚保護一下。即使透氣的外套(GTEX)也有限度,而運動時相對靜止時的發汗量是極大增加的,一旦水分不能排出,會在衣服內結露。結露會很快凍成冰塊,如果這時你靜止下來就有凍傷的危險。

  在-20度的情況下,穿一件長袖內衣+薄絨衣(高領、套頭,保證胸前)+防風外套就足夠了,上衣在腰部有抽帶是個保暖的好方法。寧可靜止時凍著,也別出太多的汗。

  在壩上等初級雪場沒這問題,因為運動量不大,所以排汗量的差別也不會大。多穿一點也沒什麼關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