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會議展覽中心(灣仔)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Hong Kong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er)

  位於灣仔海旁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Hong Kong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er)外貌雄偉,由兩座建築物組成。舊翼於1988年落成,新翼則於1997年擴建而成。新翼外形以流線形上蓋為設計重心,猶如大鵬展翅,成了灣仔海旁的標記。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是國際大型會議及展覽會的首選場地。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中英兩國移交主權儀式的地點。

  前往方法:從灣仔地鐵站沿指示步行前往或從尖沙咀天星碼頭乘渡海輪前往灣仔碼頭。

  金紫荊廣場(Golden Bauhinia Square)

  灣仔

  灣仔由於它位於中環較低的位置昔日又稱為「下環」,在150年前,灣仔是港島北岸的一個細小的海灣。隨著時間的過去,灣仔由一個小漁村,逐漸變成一個繁盛的商住中心。

  灣仔保存了很多獨特的歷史建築物,著名的歷史古跡和文物包括香港最古老的郵政局 -- 灣仔舊郵政局,一個半世紀前見證海旁發展的洪聖古廟。同時,灣仔擁有多座世界級的摩天大樓與現代建築物,其中具代表性的有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及中環廣場。此外,位於灣仔海旁的金紫荊廣場已成為香港自助游的重要景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