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大峽谷懸空玻璃橋

科羅拉多大峽谷國家公園耗資3000萬美元建造的懸空透明玻璃觀景廊橋3月20日起正式對外開放,當地印第安部落頭領和一些前宇航員成為這個新觀景台接待的首批遊客。
華裔企業家靈感之得
這座令人嘆為觀止的懸空廊橋建造在大峽谷南緣老鷹崖距谷底1200米的高空,為U字形,最遠處距岩壁21米。廊橋寬約3米,底板為透明玻璃材質,遊客可以行走其上,俯瞰大峽谷和科羅拉多河景觀。
而這項號稱“21世紀世界奇觀”的創意,最初由出生於上海的美國華裔企業家金鵡構思出來。
金鵡稱,當他1996年到大峽谷遊覽時突來靈感,首次想到了在大峽谷上建造懸空廊橋的主意。他隨即和大峽谷印第安華拉派部落合作展開集資,並和拉斯維加斯的工程師一起設計方案。
能承受72架波音飛機
興建懸空廊橋是工程技術的一大挑戰。為了使它能夠承受時速高達160公里的強風,工程人員將94根鋼柱打進石灰岩壁作為橋墩,並深入岩壁達14米。
據報導,懸橋在建造中使用了454噸鋼樑,完工後能夠承受住72架波音飛機的重量,還能夠抵禦80公里外發生的里氏8級地震以及最高速度為每小時160公里的大風。在濕度調節系統的作用下,建築的晃動可以減低到最小程度。據建造者估計,它每年將吸引50萬遊人前來觀光。
這個觀景平台位於印第安華拉派部落的保留地內,由於這項計劃對當地經濟具有潛在推動力,印第安人部落最終還是給予批准,同時他們要求在建造過程中必須考慮到環保因素。華拉派部落的一些成員20日登上廊橋觀光,部落首領還開玩笑地說:“我能聽到玻璃破裂的聲音。”
美國前宇航員巴茲·阿爾德林將這次遊覽稱作“宏偉的第一步”,他說:“我覺得棒極了,這與空中漂浮感覺不完全一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