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Persis2791 發表於 2010-1-8 07:21

祖山風景區

祖山距秦皇島市區48.5公里。是一處以雄險的山景為主體特色並具有一定歷史文化內涵的山嶽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景區內山勢陡峻,溪水跌宕,可謂立峭巖作脊樑、注瀑布為血脈、披茂林作秀髮,裁白雲作霓裳,集雄奇嫵媚於一體。


  
    祖山風景區位於河北省秦皇島市西北20公里處,地處青龍滿族自治縣東南境,是一處以奇險的山景和名秀的水景為主體特色並具有一定歷史內涵的山嶽型國家級自然風景名勝區。石家莊、北京、天津、唐山、遼寧、吉林、黑龍江等省、市及周邊遊客可沿京沈高速公路直行,在秦皇島西出站口出口;沿秦青公路青龍方向前行至同家峪,途徑秋子峪。山羊案、車廠村到葦子峪祖山東門下車,然後乘空中索道或走「畫廊谷」步行道,一路可觀賞「十里畫廊」的秀美風光,最後到達中心景區。秦皇島西出站口距祖山東門行程20公里,水泥專用旅遊公路,十幾分鐘可達。



    祖山一年四季景色皆宜。

    春季,繁花似錦,百鳥爭鳴。祖山是花的名山,花的海浪打春時節,漫山遍野的杜鵑花由山下到山上次遞開放;錦帶花、紫丁香、八仙花、東陵繡球緊隨其後,也來爭奇鬥艷。特別是高山稀有花卉「天女木蘭」,更令你心弛神往,此花為古生代遺留植物,只有在海拔千米以上的高山上才能正常生長開花,六月中旬為盛花期,此時當你走進園中,觀其花,冰清玉潔,超凡脫俗,聞其花,芳香四溢,沁人心脾。此時五彩繽紛的山花競相開放,定會令您流連忘返。

    夏季,風涼氣爽,雲蒸霞蔚。登臨主峰,可觀雲海,看日出,瞧佛光,俯群山。雲海、雲流、雲瀑是祖山夏季的特有景觀。因祖山海拔較高,又瀕臨渤海,此時登臨任何峰頂,可觀到滔滔的雲海,觸摸到擦肩而過的朵朵白雲,她們一會兒行雲流水,環山而淌;一會兒宛如融雪的春潮,裊裊地升入蔚藍的天空;一會兒像脫結的野馬,入海的姣龍,奔騰咆哮,排山倒海。當你倘佯在「北龍潭」、「花果山」景區時俯看谷中,涓涓細流,清澈見底;仰望山間,瀑布飛掛,奔騰咆哮,大有「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之氣魄沿溝谷而下,那真是水繞青山,山繞水,山浮綠水,水浮山。

    秋季,紅葉滿山,野果飄香。當秋風掠過,漫山遍野的蒼翠染上了黃、褐、紅、紫,黃的瀟灑、紅的火熱,在蒼松翠柏的點綴下,就像一幅展開的巨幅油畫。此時也正值收穫的季節,山棒子、野核桃、怪味梨、獼猴桃,香味撲鼻,甭說嘗上兩個,就是看上一眼,也會令你垂涎欲滴。

    冬季,銀裝素裹,玉樹瓊花。冬日祖山,幽幽山谷靜得出奇,皚皚白雪亮得耀眼。溝裡的霧攤,坡上的樹掛,把祖山妝點得分外妖嬈,好一派北國風光。



    祖山風景區主要景點

    望海寺景區
    「望海寺景區」是用山的中心景區,下山可觀瀑布,上山可登主峰,西去可游『花果山』,東行可觀『畫廊谷』。這裡景點比較集中,有『仙女雲床』、『秀才觀榜』、『山字峰』、『醉臥劉伶』、『龜兔賽跑』、『窟窿山』、『神龜深海』、『姓花出水』等奇石美景。『仙女雲床』由兩個連體冰臼組成,似美女睡臥之跡,勘稱世界奇觀;『秀才觀榜』恰似秀才在榜前尋名; 『畫廊谷」長約十里,兩岸奇峰美石依次排開,流於谷中如觀畫廊。

    花果山景區
    「花果山景區有『白蛇吐布』、『鯉魚跳龍門』、『水簾洞』、『晴天雨露』、『臥佛山』、『筆架山』、『絕頂天燈』等景點。『曰蛇吐布』從84米高懸崖飛流直下,頗有「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韻致,轟鳴之聲響徹山谷;『水簾洞』似水晶簾洞懸於洞口,洞內當年美猴王食果木、飲清泉的『仙人池水』依然存;『臥佛山』、『筆架山』、『絕頂天燈』等自然景觀;觀後更一你感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花果山之奇,曾驚動過古代地方吏官;他們曾在『水簾洞口』立一石碑,上鐫「京東時地」片題詩記勝『花果山中飛瀑布,陰建暫結玉屏高。待看三春風暖,石壁還騰千尺濤』。

    響山景區
    「響山景區」以山奇排在首位,千米高峰就有20多座站在海拔1428米的『天女峰』上,可東觀日出,南追帆影,西望長城,北俯群山;眺望『山海關』、『北戴河』兩大景區;俯視年世罕見的會奏樂的響山。

    祖山植物茂密,是華北地區少有的成片林地區,植被覆蓋率高達61.4%。植物種類有300多種,分喬木、灌木兩大類,其稀有花卉天女木蘭全國罕見,是國家重要保護植物。祖山是眾多動物棲息、繁衍的良好場所,共有動物近200種,其中珍貴的禽類和獸類有金錢豹、金雕、孔雀雉、勺雞、褐頭鶇、黑頭鴟等。

祖山風景區最佳旅遊季節

    六至八月,最好是秋季可以看到道路兩旁的滿山的楓葉,火紅火紅的很漂亮

祖山風景區交通

    石家莊、北京、天津、唐山、遼寧、吉林、黑龍江等省、市及周邊遊客可沿京沈高速公路直行,在秦皇島西出站口出口;沿秦青公路青龍方向前行至同家峪,途徑秋子峪。山羊案、車廠村到葦子峪祖山東門下車,花30元人民幣買一張景區進山門票,然後乘空中索道或走「畫廊谷」步行道,一路可觀賞「十里畫廊」的秀美風光,最後到達中心景區。秦皇島西出站口距祖山東門行程20公里,水泥專用旅遊公路,十幾分鐘可達。
    自己開車去的朋友,祖山風景區的山路很窄只能容一輛車行駛所以特別要注意車速,注意安全!~

祖山風景區住宿

    坐落於第一關景區廣場的京山賓館是一家准三星級涉外賓館。賓館主樓是一座「卍」字形的防古建築;院內青翠的松柏、驕艷的木槿、潔白的玉蘭與茂盛的櫻花交織成一幅美麗的畫卷。至身於其中彷彿進入了幽雅的皇家園林。賓館右側是初具規模的山海關古城明清一條街,左側是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第一關。信步第一關長城,鳥瞰山海關全景,令人賞心悅目,徜徉於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中,令人留戀忘返。賓館內有規格不同的標準間、行政間、套間、豪華觀景套間等,內設中央空調、虛擬網電話、衛星電視、愜意淋浴和先進的保安、消防系統。

祖山風景區美食

    山海關清真回記糕點部 回記綠豆糕 山海關糧食局望洋樓飯莊 清蒸加級魚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