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jorden9128 發表於 2010-1-5 09:21

國際財經快報:伯南克稱世界經濟正走出危機

新華網北京9月16日電 由於最新消費資料好於預期以及美聯儲主席伯南克的樂觀講話鼓舞了投資者,15日紐約股市三大股指全線收高,其中道鐘斯指數收報9683.41點,漲幅為0.59%。

受美國利好經濟資料等因素刺激,國際油價15日大幅反彈,其中紐約市場油價收於每桶70.93美元。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說,世界經濟正在走出危機,美國經濟衰退很可能已經結束。但他也警告,各方仍不能掉以輕心,因為未來仍面臨巨大挑戰。

美國商務部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8月商品零售額經季節調整後環比上升2.7%,升幅高於經濟學家此前預期的2.0%。

美國商會委託實施的一項調查顯示,奧巴馬政府及國會今年所推行的貿易政策可能使美國喪失近60萬個就業機會。

世貿組織主要成員代表結束兩天的非正式會議,就旨在推進杜哈回合談判取得進展的工作計畫達成一致,未來三個月內主要成員代表將每月聚會一次。

博鼇亞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在倫敦說,不要將貿易措施政治化,對已經或者可能產生的貿易摩擦應採取專業、理性的方式處理,避免惡性升級。

法總統薩科齊和美總統奧巴馬通電話,雙方在貫徹倫敦峰會決定和在匹茲堡峰會上拿出新決策等問題上達成共識。

大眾公司在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上推出一款“世界上最省油的汽車”,該車百公里平均油耗僅1.38升,而最高時速可達160公里。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公佈的報告顯示,得益於歐洲各國政府推出的車市刺激措施,7、8月份歐洲市場的新車銷量同比分別上升了2.8%和3.0%。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計,今年全球航空業將虧損110億美元。

俄羅斯財長庫德林說,俄國經濟6月已經走出衰退,但真正好轉要到第三季度。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