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Charissa5478 發表於 2010-1-2 10:42

家財險種類與可保範圍

家庭財產保險有哪些種類?

  一種是普通型,一般以一年為期限,一份每年交一定數額的保費(一般為數百元),出險後經過保險公司核實後可獲賠;另一種是投資理財型,以兩年或三年為期限,一份投資幾千元至萬元不等,若未出險,到期返還一定數額的利息。若出險,則可獲賠。

  家庭財產保險有哪些附加險?

  除主險保單條款外,家庭財產保險的附加險種更是豐富多彩。如居民信用卡盜竊、門窗鎖被惡意破壞、傭人責任、外出旅行衣物行李、額外租房費用、租金收入損失、玻璃單獨破碎、清理殘骸費用、搬家損失、自行車責任、乘坐交通工具意外傷害等都在附加保險條款之列。

  家財險可保什麼?

  家財險主險的保障範圍涵蓋房屋、房屋附屬物(包括私人車庫、天台等)、房屋裝修及服裝、傢俱、家用電器、文化娛樂用品。保險責任,即因下列原因招致家庭財產損失,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相應損失和為防止或減少損失而支付的施救費用:一、火災、爆炸;二、雷擊、冰雹、等自然災害;三、空中運行物體墜落、外界物體倒塌;四、暴風或暴雨使房屋主要結構(外牆、屋頂、屋架)倒塌,有些還擴展至民眾騷亂、暴動和他人惡意破壞。

  房屋保險與家財險

  一是保障範圍不同。房屋保險的保障範圍是房屋的建築結構;家庭財產保險的保障範圍是室內財產,包括裝修、傢俱、衣物等。

  二是,保險標的面臨的風險不同。房屋的建築結構面臨的主要風險是火災、爆炸以及在保險範圍內的自然災害等;家庭財產除房屋建築結構面臨的風險外,還存在很大的盜搶風險、水管爆裂後的自身家庭財產損失和賠償責任等風險,購買家庭財產保險的保戶一般附加盜搶險和水管爆裂險。

  三是賠償處理不同。房屋保險的保險在出險時,保險公司將按比例賠償;家財險一般不適用比例分攤,保險損失發生後,保險公司在保險金額的限度內,按實際損失金額賠付。

  返本投資型家財險

  返本投資型家財險,與純保障家財險不同,保險合同到期後,無論在是否發生保險賠償,投保人均可領回全部保費,同時還可獲得約定的投資收益。此類家財險投保程序簡便,投保人只須攜帶身份證在銀行就可以辦理。需要注意的是,該保險對投保人並未作任何約定,可以是房屋所有人、代保管人或者承租人,但是卻要求被保險人須是房屋產權所有人,以便日後理賠時進行核對。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