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Vera0151 發表於 2010-1-2 03:35

央行解析匹茲堡金融峰會兩大熱點問題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電 中國外交部十五日就國家主席胡錦濤出席聯合國系列峰會和二十國集團匹茲堡金融峰會召開吹風會。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助理郭慶平在會上就匹茲堡金融峰會的兩大熱點問題做了解析,一是國際金融機構改革與增資,二是改革國際金融監管體系。

  在國際金融機構改革與增資方面,郭慶平表示,當前的重點之一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結合分額增資,改革其治理結構。中方呼籲各方儘快落實二十國集團倫敦峰會達成的共識,明確下一次分額增資的目標、時間表和路線圖。

  郭慶平指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治理改革需要以提高發展中國家代表性和發言權為總體目標,以推進分額的投票權改革為首要任務。

  他說,匹茲堡峰會應進一步推動形成發達國家向發展中國家轉移投票權的具體目標,以保證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中享有平等的投票權。同時,中方也希望在基金組織的高級管理層中,增加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人員的比例,以使管理層更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和履行職責的合法性。

  在改革國際金融監管體系方面,郭慶平表示,中方提出六方面主張。一是加強危機預警,改進全球和各國金融體系脆弱性評估,關注國際貨幣環境變化和跨境資本流動對金融體系穩定的影響。二是增加金融機構的資本,提高流動性,實行穩健的分紅和薪酬管理,提高單個金融機構抗風險能力。三是加強宏觀審慎監管,降低金融體系的順週期性。四是建立全球一致的國際監管原則體系,加強對未監管市場和產品的監管以及金融基礎設施建設。五是加強跨境監管合作和危機處理,形成監管合力。六是完善並推廣有效存款保險體系核心原則和投資者保護機制,建立金融機構有序的退出機制。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