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Gill9679 發表於 2010-1-1 08:45

分析師:全球股市過去5個月以來漲太多太快

中新網9月7日電 國際分析師警告,全球股市已從一年前的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投資銀行倒閉引發的恐慌性暴跌中反彈,但過去5個月以來可能已漲得太多太快。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消息稱,華爾街股市自去年9月15日雷曼兄弟倒閉以來,跌幅已縮小至18%、倫敦縮小至10%、東京16%、巴黎15%。上海主要股價指數大漲37%。但這些反彈仍讓股價指數遠低於次級房貸泡沫爆破前的高點。這個泡沫於2007年8月爆破,被視為這波危機的起點。

自股市在3月跌至穀底以來,“市場瞭解到,這並非世界末日,此一如釋重負,讓股市止跌回升”。

巴黎杜戈資產管理公司的尚瓦利耶說,許多公司2009年第2季財報與最近數周經濟指標都優於預期,這說明瞭各國股市為何上漲。但他也觀察,“因為第二季財報反映的利多已經出盡,各國股市暫時上漲無力。”

巴黎安盟資產管理公司投資組合管理負責人博舍爾表示,現在股市是以3到4個月期間,預測未來3到4年的表現,“這太超過了。”

博舍爾與其它分析師一樣,強調各國大幅舉債,導致債務暴增,在最糟糕情況下,可能導致政府公債市場崩盤。然而這項反轉趨勢發展緩慢。“有些人被股市嚇死了,投資股市卻損失大半積蓄,要他們恢復信心需要時間。”

但博舍爾也提到:“投資人很健忘,獲利的吸引力舉世皆然。”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