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Kelly2807 發表於 2010-1-1 04:47

摘)只要有夢想,總有一天會實現

現在的年輕人認為,該放棄時就懂得放棄的人,才是最聰明的人。當然,這個想法也沒有錯,但必須是面對自己夢寐以求的理想時,再來改變這種觀念,就像丘吉爾簡短的演說一樣,絕對!絕對!絕對!不能放棄。

在電影、電視劇、小說和漫畫裡,很多主角哪怕是付出自己的生命也要拚命實現自己的夢想。由於這些媒體的影響,當我們想要實現夢想時,總會感受到強大的壓力。

很多前輩們都有過痛苦的經歷,他們忍辱負重甚至食不果腹、衣不蔽體,只為了完成自己的理想。如今我們不用拿性命做賭注或對天發誓來實現夢想。因為發誓沒有任何意義,誓言並不能保證夢想一定會實現。我們所要做的,只有堅定自己的信念,那麼人生就會像裝有自動導航設備的船隻,駛向幸福的彼岸。一定要相信夢想的力量

雖然實現夢想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艱難,但卻有很多人提前放棄,主要原因如下:

第一,大部分人沒有夢想。有人以為每個人都有夢想,其實不然,因為真正懂得自己所要的目標是什麼,而且為實現夢想堅持到底的人很少。沒有目標談何夢想呢?只有明確地瞭解自己的期望,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夢想。二十幾歲正是確立夢想的時期,只有深入瞭解自己,才能實現夢想並享受豐碩的果實。

很多人在20歲時就確立好了自己的理想,但往往因為各種因素而提前放棄,結果到了30歲還沒找到屬於自己的真正的幸福。

夢想必須陪伴我們一生,因此不能操之過急地尋找,要在瞭解自己的過程中去確立夢想。只有在不斷的探索過程中,才會打開心門,瞭解什麼才是我想要的。

第二,在向目標前進的路上,很多人不願意繞道而行。

假設:一個登山愛好者,把一座陌生的山頂定為征服的目的地。這時,他自然會選擇一條直路,因為路程最近,到達目的地的時間最短。但事實上能夠抵達山頂的路大多蜿蜒曲折,並不是筆直的。

在登山的路上,有可能會遇到懸崖,或者茂密的森林,所以只能繞道而行,每當路線離目標愈來愈遠時,許多人就會紛紛開始感到後悔。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抵達山頂呢?」

「為什麼我一定要去那個地方?」

經過反覆的激烈掙扎,一部分登山愛好者可能會改變主意,打道回府。

我們可以選擇奮鬥的目標,但卻不能選擇實現目標的必經之路。如果只是不斷埋怨路途坎坷,在一點挫折面前輕易選擇放棄,那麼不僅實現不了人生夢想,就連眼下的目標也很難實現。當然,我們也沒必要花費精力去開闢一條原本不存在的路。只要我們不放棄夢想,路自然會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如果在途中不幸遇到意外,那麼暫時遠離夢想,休息一下。但要明確的一點是:暫時的遠離夢想是為了走上實現夢想的另一條路。

千萬不要失去「一定能實現夢想」的信念,因為它可以帶給你無窮的能量。夢想能賦予人生深刻的意義和強大的動力,而且能讓我們得到幸福。為了得到幸福,我們應該為尋找夢想而奉獻青春。世上無數的成功者都見證了夢想的力量,你還在猶豫什麼呢?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