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lesliwwe2148 發表於 2013-2-21 17:41

愛吃高熱量零食 小心變成“大腹婆 ”

「啤酒肚」不再是男人的專利,不少醫師發現,近來越來越多女性也挺著大大的啤酒肚,原來是炸薯條及巧克力等高熱量零食,導致她們身材走樣。

擁有啤酒肚的男女比例約為8:2。「大肚婆」並不見肥胖,通常只胖在腹部,手腳四肢還算纖細,BMI(身體品質指數)也不一定超過標準。

不管是啤酒肚、中廣身材,或是俗稱的蘋果型身材,餘麗嬌發現,這些女性飲食習慣都不好,常吃炸薯條、巧克力、炸雞等高油脂、高熱量食物,再加上很少運動,脂肪堆積在腹部,於是變成「大肚婆」。

女人在女性荷爾蒙的保護下,更年期以前的脂肪大都堆積在大腿及臀部;更年期後,動情激素分泌量急遽下降,脂肪逐漸從大腿及臀部往腹部移動,啤酒肚就出現了。

挺著啤酒肚的女性健康也會亮起紅燈,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血糖等「X症候群」隨之報到,罹患中風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逐漸上揚。

建議女性,建立良好飲食習慣,少碰高油脂、高熱量的食物,控制腰圍不要超過80公分,因為腰圍大於80公分的女性,罹患「X症候群」的風險是80公分以下的19倍。

醫師也建議女性,選擇快走、跑步、騎腳踏車等運動,或是仰臥起坐、伏地挺身、搖呼拉圈及游泳等有氧運動,有助於消去啤酒肚。

建議有啤酒肚的人,至少應達到「333」的要求,即每週至少運動3次,每次至少運動30分鐘,且每次運動後每分鐘心跳至少在130次以上,這樣才有效。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