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iatricwwe2395 發表於 2013-2-14 20:36

山東永誠保險“安全生產月”活動有特色

今年的6月份是我國第十一個“安全生產月”。永誠保險山東分公司以“科學發展、安全發展”為主題,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安全生產月”活動。

  公司將6月份劃分為四個模組,分別設置了安全教育警示周、安全知識培訓周、安全文化宣導周、應急預案演練周等項主題。

  首先,開展安全生產自查自糾活動。以職場安全、出行安全、保密安全、展業安全為重點,在公司內部廣泛發動全體員工,開展安全隱患自查活動,全面排查公司安全生產風險點,及時糾正和解決存在的各種問題和隱患。同時,在6月份第一周開展安全警示教育周活動。分公司本部、各分支機構通過集中組織觀看警示教育片、發放警示教育光碟、反思大討論等形式開展警示教育活動,對典型事故進行剖析,分析原因,吸取教訓,推動工作。

  其次,在6月份第二周開展安全知識培訓周活動。通過懸掛“安全生產月”等內容的橫幅、發送手機短信、張貼標語和主題宣傳畫、設置公共宣傳欄,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條件的機構還將結合自身實際,通過開展專題講座、集中討論、演講比賽、知識競賽等多種形式,有針對性地開展具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活動。

  再次,在6月份第三周舉辦一系列安全文化書畫攝影作品徵集活動。作品以安全發展為主題,以宣導安全文化,傳播安全理念,推動安全文化建設為宗旨,突出“科學發展、安全發展”理念,形式包括書法、繪畫、攝影、詩歌、散文等。

  最後,在6月份第四周開展應急預案演練周活動。各機構結合自身實際,適時安排員工進行有關地震、火災等突發事件的應急預案演練(或演習)。另外,該公司主動加強與消防、急救、公安部門及職場物業公司的聯繫,做到突發事故協同應對。

  在整個6月份裏,永誠保險山東分公司將通過上述一系列有聲有色的活動,力求把本次“安全生產月”主題落到實處,實現預期的安全目標。(鄭松)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