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ertebewwr1526 發表於 2013-2-11 23:59

菠菜培根奶醬焗通心粉

某一日的午餐,只因有一次在某西餐廳吃到的菠菜奶醬三文魚焗意面。很好吃,不論從顏色口感還是營養上都很值得借鑒,於是回來自己DIY。因為冰箱裏還有培根,就做了菠菜培根焗通心粉,在爐裏烤的時候就滿室飄香。出爐後也果然不負眾望,非常好吃。我真是非常熱愛吃乳酪焗烤系列的美食。



原料:

通心粉、菠菜、培根、淡奶油、馬蘇里拉乳酪、芝士粉、蛋黃1枚、蒜2瓣。

調料:鹽、橄欖油。

做法:

1、在碗中倒入200ML左右的淡奶油,加入1枚蛋黃,適量芝士粉攪勻備用;鍋中放足量水燒開後加少許鹽,投入通心粉中火煮8-10分鐘至通心粉9成熟無硬心;



2、煮熟的通心粉冷水沖洗瀝去水分,拌入適量橄欖油備用;將清洗乾淨的菠菜切段,放入沸水中出水撈出擠幹水分切成碎末;培根切片;蒜切末;馬蘇里拉乳酪刨成細絲;



3、平底鍋中放適量橄欖油燒熱後放入蒜末煸香,加入培根翻炒出油,接著加入菠菜末;



4,倒入調好的奶醬拌勻,再倒入通心粉,大火燒濃拌勻,調入適量鹽增加味道;將炒好的通心粉放入耐烤的容器中,烤箱260度中層上下火烤至乳酪溶化微微焦黃即可。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