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artinezww5789 發表於 2013-2-5 16:30

男士練瑜伽 睿智又平和

瑜伽會給人帶來心靈上的寧靜,思想上的放鬆,身體內的平衡。

  可是,練習瑜伽者多為女性,男性少之又少。通常只有在專業的瑜伽館裏,才會偶爾遇到幾位男士在練習。與女性不一樣的是,練習男士們似乎更能堅持長期練習。

  事實上,起初,瑜伽為印度的男性僧侶所創,當時瑜伽的修持者很少,一般在寺院、鄉間小舍、喜馬拉雅山洞穴和茂密森林中心地帶修持,後來才慢慢地在印度普通人中間傳開,最後推廣到世界各國。

  大多數人誤以為瑜伽是女性纖體、美容的專屬運動。其實不然,瑜伽的精髓就在於身心達到靜謐、和諧之境,而沒有性別之分。在印度,至少60%的瑜伽練習者為男性,而且真正的瑜伽大師也以男性居多。

  瑜伽究竟會帶給男士什麼好處呢?明代高僧憨山德清有句詩叫“從來硬弩弦先斷,每見鋼刀口易傷”,是說越是堅硬剛強,越容易受傷害。用這兩句來描述多數男性剛烈暴躁、爭強好勝的性格恰到好處。尤其在現代社會,來自工作、生活、情感等的壓力越來越大。他們在經歷坎坷、磨難時,心靈承受的痛苦如果得不到適當的發洩,一旦心理極度失衡,要麼心理扭曲、要麼爆發,於己於人都是有害的。若你正處於高壓之下,通過修習瑜伽,調整呼吸,加強內臟供氧量,達到放鬆身心的效果,不僅調節了心態使心境如初生嬰兒般寧靜,而且還強身健體,何樂而不為呢?因此,瑜伽是男性減壓最好的法寶。

  男士瑜伽入門時有個天生的障礙,就是其骨骼肌肉的柔韌度不及女性,因而初學者要有耐心,配合正確的呼吸法與姿勢,循序漸進,努力練習三個月便會有所改善。切忌焦躁,而且在修習期間,一旦覺得不舒服就要停下來,不能急躁地強迫自己硬練不熟悉的動作,否則只會適得其反。待到中級以上的修習,他們會發現瑜伽也是需要力量的,此時,他們比女性更佔優勢。

  時日漸久,相信男士們便會發現,瑜伽不僅帶來身心放鬆的快樂,而且會使他們更平和、睿智地看待世界以及他們最關注的事業。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