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lesliwwe2148 發表於 2012-12-3 13:04

電腦輻射的九大剋星

一、仙人掌

  在電腦旁放上幾盆仙人掌,它可以有效地吸收輻射。

  二、綠茶

  對於生活緊張而忙碌的人群來說,抵禦電腦輻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每天上午喝2至3杯的綠茶,吃一個橘子。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它被人體吸收後,能迅速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不但能合成視紫紅質,還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東西更清楚,因此,綠茶不但能消除電腦輻射的危害,還能保護和提高視力。如果不習慣喝綠茶,菊花茶同樣也能起著抵抗電腦輻射和調節身體功能的作用,螺旋藻、沙棘油也具有抗輻射的作用。

  三、隔離霜

  上網前先做好護膚隔離,如使用珍珠膜,獨特的“南珠翠膜”在肌膚上形成一層0.001mm珍珠膜,可以有效防止污染環境的侵害和輻射?浯蔚縋允褂煤螅臉上會吸附不少電磁輻射的顆粒,要及時用清水洗臉,這樣將使所受輻射減輕70%以上!

  四、電腦專用濾色板

  操作電腦時最好在顯示幕上安一塊電腦專用濾色板以減輕輻射的危害,室內不要放置閑雜金屬物品,以免形成電磁波的再次發射。使用電腦時,要調整好螢幕的亮度,一般來說,螢幕亮度越大,電磁輻射越強,反之越小。不過,也不能調得太暗,以免因亮度太小而影響效果,且易造成眼睛疲勞。

  五、新款的電腦

  應盡可能購買新款的電腦,一般不要使用舊電腦,舊電腦的輻射一般較厲害,在同距離、同類機型的條件下,一般是新電腦的1-2倍。

  六、電腦擺放位置

  儘量別讓螢幕的背面朝著有人的地方,因為電腦輻射最強的是背面,其次為左右兩側,螢幕的正面反而輻射最弱。眼睛與螢幕間的距離以能看清楚字為准,但至少也要50釐米到75釐米,這樣可以減少電磁輻射的傷害。

  七、通風

  注意室內通風。科學研究證實,電腦的螢屏能產生一種叫溴化二苯並?喃的致癌物質。所以,放置電腦的房間最好能安裝換氣扇,倘若沒有,上網時尤其要注意通風。

  八、胡蘿蔔

  注意酌情多吃一些胡蘿蔔、豆芽、番茄、瘦肉、動物肝等富含維生素A、C和蛋白質的食物,經常喝些綠茶等等。

  九、香蕉

  經常在電腦前工作的人常會覺得眼睛幹澀疼痛,所以,吃些香蕉很有必要,香蕉中的鉀可幫助人體排出多餘的鹽分,讓身體達到鉀鈉平衡,緩解眼睛的不適症狀。此外,香蕉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當人體缺乏這種物質時,眼睛就會變得疼痛、幹澀、眼珠無光、失水少神,多吃香蕉不僅可減輕這些症狀,還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眼睛疲勞,避免眼睛過早衰老。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