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ericasnyder0123 發表於 2011-4-28 19:38

掌握六大技巧八年成百萬富翁

測試
你是「窮忙族」嗎?
1.一周工作超過54小時,但是看不到前途。
2.一年內未曾加薪。
3.三年內未曾升職。
4.薪水很低,到月底支出很是艱難。
5.積蓄少,無力置產。
6.工資不低,但花錢很大手筆。
7.收入不低,但內心沒有安全感。
以上7項,如果你有2項或者2項以上,你屬於「窮忙族」了!
典故
有一個樵夫每天砍柴賣柴,上山砍柴,下山賣柴,就這樣過了很多年。有一天,他走到一棵大樹下,放下柴,停下來休息。他的夥伴走過來催促他說:「走了,走了,趕快上路了。」他跟他的夥伴說:「等一下,我還在等我的靈魂跟上我。」
而如今有很多人的狀態卻是:陷入忙亂的生活、工作中無法自拔,一邊在忙活著,一邊空虛感歎著,不知道生活的意義、生命的價值在哪裡。
解字
中國字很有智慧,這個「忙」是會意字,一個人「忙」的時候代表什麼?(豎心旁一個亡)心會死亡,會不敏感,體察不到別人的需要。所以人一忙,頭腦就不清楚,而「忙」到最後也就「盲」了,忙到最後看不到親人的需要和感受。如果這樣的人生繼續走下去,忙了幾十年,結果家庭也不和樂,身體也搞壞了,自己感覺這麼拚命,怎麼會走成這樣,真是心裡一片空空,茫然不知所措,到底人生應該怎麼走才對?這樣窮忙的人生是不是我們所需要的?
從古至今,關於「窮」 和「富」的話題從來不會被貼上束縛的標籤。從爺爺輩兒開始,講的故事就是無惡不作養尊處優的地主老爺如何欺民如何悠閒,長工農民如何吃苦如何耐勞卻朝不保夕披星戴月日日操勞,這是多數故事中矛盾的對立面——衣食無憂的富閒與靠天吃飯的窮忙。
聰明的孩子會問一句:「為什麼工作的沒飯吃,不工作的還能被人伺候?老師教的勤勞致富了嗎?」而多數孩子則會莫名對那位吃糧不勞動的老爺嫉惡如仇。
直至今日,看了太多關於富家女的大手筆生活或是在與有錢有閒有貌的女士擦肩而過後,多數人對她們的結論是含著金湯勺出生,以此來慰藉自己尚不平衡的心理。但事實真是如此嗎?總資產55億元的首富陳麗華,貧寒起家一路輾轉;能歌善舞漂亮80後的達貝妮幾年時間資產過億,她們都何來家族?
張俞吟「昨日入城市,歸來淚滿巾。遍身羅綺者,不是養蠶人。」道盡了悲涼,養蠶人卻穿不上綾羅綢緞,教科書上的解讀卻只說這是欺壓平民、世道蒼涼的現象,只有「同情」的「移情」,卻無合理的激勵,不禁想問:這就是制度,就是遊戲規則嗎?
今天,「養蠶」卻無綾羅,這樣的事是不被鼓勵的,甚至是不被同情的。市場越開放就相對越平等,單純機動的重複會被稱作缺乏「經營意識」。成名可以經營;名聲的好壞可以經營;甚至連嫁入豪門都可以經營,更何談自己的生活與感情。
「窮忙」和「富閒」是對立面,「窮」對「忙」,「富」對「閒」,很多「窮忙女」是在拿青春當賭注,希望自己今天的「美麗」明天就能在市場上有個不錯的「回報」;而多數「富閒女」則是在拿智慧當籌碼,既不可替代又有可持續發展的潛力,怎會輕易變現。
而這個過程最需要的就是兩點:耐心和堅持。
因為如果這個漫長的過程中沒有及時的回報和積極的反應,多數人會喪氣或是放棄。古語有云:「我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看我應如是」,若青山看你不嫵媚,難不成你看青山就憎惡了嗎?
這些,需要時間。
「窮忙女」與「富閒女」
Tips:
從「窮忙女」快速變為「富閒女」 的十種可能
1.如果平時反應迅速,巧舌如簧,並有一定的號召力,那就去參加《贏在中國》吧,風風火火搞創業,若是被哪個投資商看中,一下投個幾千萬也說不定。
2.學好一門外語,到國外生活幾年。也許曾經的環境太熟悉而忘記要改變的話,去接觸不同的風土人情是個不錯的選擇,說不定哪個王子覺得你與眾不同,非你不娶。相信童話吧,至少相信它可能發生在你身上。
3.看個演出,聽個音樂會,因為藝術總是有說不清楚的奇妙力量,它雖然不會讓你瞬間美麗,但若是某個神經被碰觸到,幹什麼事都靈感如泉湧,升職就是早晚的事情。
4.認真過每一天,別說今天心情不好就不化妝甚至不洗臉出門,有句話很經典:「你永遠不知道你今天會見到誰,發生什麼事。」所以時刻準備著的心態很重要,至少每一天都被重視,別人也會自然重視你,機會和鈔票也會親近你。
5.豁出去了,把富有當事業來經營了!若既無才也無德,直接去找有錢的老公完全沒有希望,打聽一下英雄出處,完全可以花幾年的時間培養一下,經歷同甘共苦更紮實。經貿類專業、銀行研究生院……都是不錯的蹲守地點。
6.熟讀兵書,並在生活中演練和實戰,做到左右逢源,人人都得買你的賬或是給你面子,別人辦不成的事情你能辦成,開始會很辛苦,用不了多久,也就是打打電話,吃吃飯,直接進入「富閒」的生活狀態。
7. 學會撒嬌發嗲,只要一句「哎呀,好難。」立刻就會有無數男士前來救美,那完全救可以做到「閒」,至於要「富」,還要鍛煉好情商和眼力,決不能誰的幫忙都接受,當然了,美女是可以歷練的。
8.女人是學校,且心思細膩,若把老公當培養對象,你是幕後的諸葛亮,「拚殺去吧,有我給你坐鎮出招。」一樣也可以打天下,這個女人一定是既聰明又賢良。
9.去讀個MBA或是EMBA,女人做職業經理人不會比男人差,有時候就是要從繁忙的工作中抽出來,給自己個充電的機會,有了高端武器在手,再上場殺敵就會揮灑自如了。
10.很多女人愛花花草草的虛假繁榮,寧願去買個價值不菲的小飾物而沒有任何可以升值的東西,改掉買不實之物的毛病,不如去研究些能升值的東西,不僅有高額回報說不定還能遇到有共同語言的鑽石王老五。
告別窮忙,選擇富有而忙碌
「窮忙是慾望的奴隸。」
Tips:數據說話
中國青年報社會調查中心聯合某網站新聞中心展開的一項在線調查顯示(11351人參與),75%的人自認為是「窮忙族」,其中有82.6%的人為在職者,9.2%的人為學生。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