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jaimemurphy0109 發表於 2011-1-11 23:55

為你尋找基金理財的真正方法

「我投資基金就是為了賺錢,現在市場這麼低迷根本掙不到錢,再說了,我去年買的基金還被深度套牢著呢,那我還投資基金幹什麼?」面對著最近連續推出的十幾隻各類新基金,很多投資者卻已喪失了投基的興趣,更遑論選擇了。
  投資之路是一場馬拉松式的漫漫長跑,只有堅持笑到最後的人,才是名至實歸的勝利者。多少人把自己的先勝後敗、中途不繼、徘徊興歎,看成是自己的運氣不佳。其實,投資長跑的成敗,最關鍵的還是取決於我們對自己投資行為意義的瞭解,在於我們是否真正弄明白自己當初作出投資決斷的初衷。
  投資一定要慎重,「三思而後行」。在你決心投資基金之前,請務必深思熟慮,為自己的投基尋找到足以確定的理由。如果你把投資基金僅僅看成是短期賺錢手段,那麼在市場大幅上漲時因貪婪而大筆買入,而在市場下挫調整時因恐懼而放棄投資,自然是無可避免的事情了。
  要知道,我們選擇投資基金,並不僅僅只有讓錢生錢這一個簡單的增值動機而已。投資基金是為了科學規劃理財,除了獲得保值增值,還包括通過持有基金保持家庭部分資產的流動性以應對不時之需,為某一中長期目標(如買房、養老、子女教育等)強制定期投資以獲取長期持續回報,以及出於分散風險的目的合理配置家庭資產、優化投資組合等等。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債券基金、貨幣基金,不同類型的基金對應著不同的風險收益特徵,也正因為如此,才能為投基的種種目標提供實現的可能。
  莫畏浮雲遮望眼,守得雲開見月明。一個明智慎重的投基理由,將使你在市場的動盪波動、上下浮沉中,獲得足夠強大信念的支撐,讓你能在最悲哀的市場環境中,也能透過市場上空的重重陰霾,看到投資未來的美好前景,助你在投基路上繼續穩步前行。
  為自己尋找一個確定的投基理由,為你贏得投資長跑一路加油,讓你可以不間斷地跑到回報的終點。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