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louisewion5254 發表於 2010-12-18 23:55

邁克爾-斯賓塞:迪拜債務危機只是局部經濟問題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12月8日晚間消息 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美國斯坦福大學商學院研究生院名譽院長邁克爾-斯賓塞( Michael Spence)美國西部時間12月6日為新浪財經撰文稱:迪拜主權債務危機只是局部經濟問題,不會對全球金融市場產生災難性的影響。

  受迪拜主權債務危機的影響,全球股市應聲全面大跌。歐洲股市盤中一度重挫逾2%,中國內地股市則創近三個月來最大跌幅。邁克爾-斯賓塞將這種現象解讀為對迪拜危機實質性報道的信息量太過有限。他說:這只是短暫的、局部的經濟風波,但人們以為它可能像催化劑一樣觸發市場人氣的變化,但這些預想並沒有真正發生。

  他指出,迪拜危機的實質是迪拜世界公司目前只是將償債日期推遲了六個月,是資金鏈臨時的斷裂,這種延期償還債務的債務危機,其槓桿率較低,本身不具備傳染性。迪拜自身擁有的地產項目和港口資源都是優質資產,近年來迪拜的貿易、港口經濟和休閒、旅遊等非石油經濟增長性比較穩定。

  邁克爾-斯賓塞認為迪拜債務問題目前只在中東地區仍存在著一些影響,看起來似乎只有一些投資者之間還存在關於有沒有政府擔保的爭議。

  而此次危機爆發之後,阿聯酋高度重視迪拜危機的後續影響,積極地採取補救措施,避免由於信心的失控而導致產生更為嚴重的衝擊。目前,阿布扎比已通過阿聯酋中央銀行和兩家私人銀行向迪拜注資150億美元。而阿聯酋央行也表示,將密切關注迪拜債務危機,確保不對國家經濟造成負面後果。

  邁克爾-斯賓塞再次強調,迪拜危機的本身完全沒有大到足以對全球市場,或者對主要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產生重大影響。

viendolyn5258 發表於 2011-2-15 00:50

 

期待您的新文章

lcharlene0819 發表於 2011-4-25 22:04

 

感謝你的分享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