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pbush0111 發表於 2010-12-10 18:57

甲流險推出市場 保障低市民不感冒

  甲流疫情將越來越兇猛,市面上也出現了甲流保險。記者瞭解到,市場對於所謂的甲流保險並不「感冒」。

  ●保障低

  最高賠付兩萬元

  據瞭解,目前市場上專門針對甲流的保險產品並不多。友邦保險較早前推出、針對流感的「友邦御防寶B保險計劃」現已停售,目前仍在售的人身險產品是中國平安(54.55,0.00,0.00%)推出的「平安甲型H1N1流感綜合保險」,其打出的口號是「首款甲流定制保險」。

  記者查詢該款保險的保險條款發現,其保險責任涵蓋由於甲流導致的身故和醫療費用,保障金額均為人民幣2萬元。只要支付50元的保費,就可以在一年時間裡為罹患甲流的投保者提供身故和醫療賠付責任。在保險期間開始15天後因甲流身故,將獲得2萬元的賠付身故保險金;在保險期間開始15天後因甲流發生醫療費用,將按保險事故發生之日起180日內的實際支出的合理的醫療費用給付「醫療保險金」。

  ●限制多

  特殊人群不受理

  雖然50元就可獲得一年2萬元的甲流風險保障,不過能否投保依然有不少的限制。比如,該產品規定,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開始前15天及保險期間內進入過疫區的為除外責任,也就是說,如果市民在投保該產品前的15天中進入過疫區或者在投保後進入過疫區,即使罹患甲流也不能獲得賠償。此外,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投保這款產品,例如航空業、海關、口岸及醫療衛生行業的個人,因為感染甲流的風險較高也不在保障範圍之內。

  在採訪中,不少市民都表示對這種專門保險並不「感冒」。「我們全家都投保了壽險,也都保障甲流風險的。」公司職員李小姐告訴記者,「這種保險不是確診甲流就給付2萬元,只賠醫療費,我自己的醫保也可以報銷大部分醫藥費,不划算。」

  ●作比較

  集體投保更划算

  中意人壽廣東分公司的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保險公司已有的醫療險、壽險產品完全可以滿足市民關於甲流的投保需要。「一般醫療險產品都將因甲流引起的住院治療包括在保障範圍內,同時壽險產品還可賠付因甲流導致的身故。」因此,這位負責人建議市民,只要投保了足夠的壽險和醫療險產品,就不用對甲流的保障風險過分擔憂;但她也建議一些單位可以集體為員工進行投保。

  「對於航空、醫療等行業來說,在甲流高發期被感染的概率很高,企業應考慮為高危崗位的員工加投一份甲流保險。」某壽險公司一位營銷經理對記者表示,集體投保從費用上說也可以便宜很多。

  據記者瞭解,目前廣東各保險公司還沒有接到過客戶因罹患甲流而提出的理賠申請。

  ■資料鏈接

  ●非典保險

  在2003年非典流行期間,中國有20多家保險公司推出了50多項專門針對非典的保險產品或者服務,包括醫療保險、收入保障類保險、疾病保險、人壽保險等類型,其中泰康人壽、新華人壽、中國平安等都推出過針對非典的附加保險,在主險產品後附加額外保障。相關產品目前均已停售。

  ●禽流感保險

  民生人壽曾推出過「關愛特種疾病定期壽險」的保險產品,每份保費為一兩百元,一年之內被保險人被確診患人禽流感且由此身故可獲得5萬元或10萬元的身故賠付。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