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ernesto5256 發表於 2010-9-4 00:34

危機來襲怎樣理財最合適 巧存款安全收益高

美國金融風暴、股市"跌跌不休"、理財產品零收益……讓許多市民切實感受到投資的艱難。目前,安全、保本是第一要素,在此基礎上再尋找適合自己的高收益產品和操作方式,是普通人最佳的理財方式。

  存款最安全 巧存收益高

  存錢也要講技巧,會存錢的不僅獲得的利息要高出不少,還能保證要用錢就有錢,不耽誤使用。

  定期利息高,但存多久合適呢?有些人認為長期如5年好,利息高;也有人認為中短期如6個月好,不影響使用。其實,只要掌握好技巧,都能兼顧。當前我國已處於降息通道中,辦理存款時,盡量存中長期比較合適。儲戶可巧用"時間法存款",將單筆大資金存款拆成若幹份,並按不同的期限進行存款。比如,將8萬元的存款平均拆成4份,分別存成6個月、1年、3年和5年,也可用其他組合,這樣不僅能獲得高收益,更重要的是可以提供應急資金。

  對於每月盈餘,儲戶可採用類似基金定投的"滾動法存款"。"滾動法存款"就是每月提取家庭收入的盈餘部分做定期存款單,存款期限設為一年,一年後就會有12張一年期的定期存單,而且每個月都會有一張存單到期,不需用錢的話,可以將到期的存單自動續存,並將每月要存的錢添加到當月到期的這張存單中,重新做一張存款單,繼續滾動存款。這種方式也能在提高收益的同時提高流動性。

  對於一部分不確定用途和用時的資金,可利用通知存款提高收益。如果有100萬元資金,7天活期收益為1000000×0.72%÷360×7=140元;若存"7天通知存款",那麼7天的收益為1000000×1.71%÷360×7=332.5元,後者要比前者多出近200元。

  買債類理財 跟著趨勢走

  由於利率與債券收益呈反向關係,央行降息後債券類產品風頭勁升。再加上股市震盪,大批資金湧入債市。

  國債是不錯的個人投資品種,第五期憑證式國債三年期票面年利率下調到5.53%,五年期票面年利率為5.98%。相比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的5.13%,五年期的5.58%,在收益上仍有一定的優勢。以1萬元為例,國債分別比同檔定期儲蓄的利息多120元和200元。此外,國債分段計算利息的特點比定期儲蓄變現更靈活。

  債市上揚還帶動了以債券為投資標的的理財產品的向好行情,比如銀行債券類理財產品或者債券型基金。風險承受能力稍強的市民也可選擇這類理財產品。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