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amyreyes0111 發表於 2010-8-21 13:00

理財致富只需三個條件

到底富人擁有什麼特殊技能是那些天天省吃儉用、日日勤奮工作的上班族所欠缺的呢?富人何以能在一生中積累如此巨大的財富?答案無非是:投資理財的能力。民眾理財知識的差距懸殊,是真正造成窮富差距的主要原因。理財致富只需具備三個基本條件:固定的儲蓄,追求高報酬以及長期等待。
  億萬富翁的神奇公式
  假定有一位年輕人,從現在開始能夠定期每年存下1.4萬元,如此持續40年;但如果他將每年應存下的錢都能投資到股票或房地產,並獲得每年平均20%的投資報酬率,那麼40年後,他能積累多少財富?一般人所猜的金額,多落在200萬元至800萬元之間,頂多猜到1000萬元。然而正確的答案卻是:1.0281億,一個令眾人驚訝的數字。這個數據是依照財務學計算年金的公式得之,計算公式如下:1.4萬(1+20%)40=1.0281億。
  這個神奇的公式說明,一個25歲的上班族,如果依照這種方式投資到65歲退休時,就能成為億萬富翁了。投資理財沒有什麼複雜的技巧,最重要的是觀念,觀念正確就會贏,每一個理財致富的人,只不過養成了一般人不喜歡、且無法做到的習慣而已。
  錢追錢快過人追錢
  有句俗語叫:「人兩腳,錢四腳」,意思是錢有4只腳,錢追錢,比人追錢快多了。和信企業集團是台灣排名前5位的大集團,由和信企業集團會長辜振甫和台灣信託董事長辜濂松領軍。外界總想知道這叔侄倆究竟誰比較有錢,有錢與否其實與個性有很大關係。辜振甫屬於慢郎中型,而辜濂松屬於急驚風型。辜振甫的長子——台灣人壽總經理辜啟允非常瞭解他們,他說:「錢放進辜振甫的口袋就出不來了,但是放在辜濂松的口袋就會不見了。」因為辜振甫賺的錢都存到銀行,而辜濂松賺到的錢都拿出來投資。而結果是:雖然兩個年齡相差17歲,但是侄子辜濂松的資產卻遙遙領先於其叔辜振甫。因此一生能積累多少錢,不是取決於你賺了多少錢,而是你如何理財。致富關鍵在如何理財,並非開源節流。
  將財產作三等份打理
  目前,儲蓄仍是大部分人傳統的理財方式。但是,錢存在銀行短期是最安全,但長期卻是最危險的理財方式。銀行存款何錯之有?其錯在於利率(投資報酬率)太低,不適於作為長期投資工具。同樣假設一個人每年存1.4萬元;而他將這些錢全部存入銀行,享受平均5%的利率,40年後他可以積累1.4萬元(1+5%)40=169萬元。與投資報酬率為20%的項目相比,兩者收益竟相差70多倍。
  不少理財專家建議將財產3等份,一份存銀行,一份投資房地產,一份投資於較投機的工具上。我們不妨建議你的投資組合為「兩大一小」,即大部分的資產以股票和房地產的形式投資,小部分的錢存在金融機構,以備日常生活所需。
  最安全的投資策略
  理財致富是「馬拉松競賽」而非「百米衝刺」,比的是耐力而不是爆發力。對於短期無法預測,長期具有高報酬率之投資,最安全的投資策略是:先投資,等待機會再投資。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