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brookslewis0419 發表於 2010-8-15 05:24

月收入8000中年夫妻理財規劃

方案點評:

  本方案實現了家庭的最基本保障,還有待不斷完善增強,再增強家庭保障。李女士夫婦擁有60萬元的保障,基本可以解決房貸和撫育子女的風險保障。因家庭可投入資金有限,家庭健康保障以重疾保障為主。李先生選用定期消費型重疾,李女士選用滿期返保費的定期重疾險,孩子則用卡單完成了重疾和意外的保障覆蓋。

  用萬能險來覆蓋教育金和養老金的最低需求,李女士重疾險的滿期金也可補充養老金。這個方案資金利用率高,適合用有限投入解決家庭基本保障的客戶選擇。

  穩定收入家庭的

  保險規劃

  案例:

  李女士和愛人都是中學老師,今年都是35歲,目前家庭總收入每月8000元,由於教師生活的消費水平不是很高,且福利待遇也不錯,每月還房貸1500元(還得20年), 每月會有3000元左右的生活費用。他們有一個可愛的兒子,目前在讀小學,他們考慮為孩子準備教育基金,為自己購買一定的保險,並開始為養老做籌劃。請教專家給出合適的保險方案。

  需求分析:

  李女士夫婦都是老師,有社保,收入非常穩定。其家庭特點為:高教育中等收入的三口之家。家庭解決房貸等問題後,每月會有3000元左右的生活費用支出。因此,首先需要考慮的是李女士夫婦的意外、重疾保障,以及醫療保險的補充;其次是開始準備子女教育金與退休養老補充計劃。「高保障,低保費」是此類家庭購買保險的主要注重點。

  保險方案推薦:

  保障險:對於李女士夫婦而言,現在有房貸和撫養子女的責任,如果二人任何一方發生風險,都將使家庭出現嚴重的經濟危機。所以建議李女士夫婦分別購買額度至少為20萬元的定期壽險來覆蓋房貸的額度。

  健康險:重大疾病的發病率隨著時代逐步上升,費用支出更是一筆龐大的數字。因此,要達到用較低保費來實現較高保障的目的,選擇定期重大疾病險是較好的選擇。

  教育金和養老金:由於孩子已經上小學,年齡偏大,選擇傳統的子女教育金投入會過高,因此建議選擇收益相對穩定的萬能險作為孩子教育金的儲備,同時也能兼顧養老金的儲備。

  合計年繳保費:9439元(偏投資型保險投入5000元)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