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gdebbie0718 發表於 2010-7-20 19:48

投資理財要講究科學方法 五方面需注意

時下,投資理財可謂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話題之一。但理財專家指出,投資理財也要講究科學的方法,尤其注意「五忌」。

  忌理財方式單一如果把資金全部集中在某一類理財產品,既不能有效防範投資風險,也難以獲得理想的投資收益。理財專家建議投資者,不妨進行多樣化的投資組合,不要把資金全部投資到股票或風險過高的理財產品上,而是盡量搭配一些穩健的理財品種,如收益較高的保本型銀行理財產品等。

  忌多選三五年定期對於年齡稍大、缺乏理財經驗的人來說,定期存款和國債都是不錯的投資選擇,但如果把存款期限定在3年至5年則顯得太長。一方面,央行加息時,定期存款會使投資者損失部分利息收入;另一方面,存期太長使資金失去運用的靈活性。理財專家指出,通常情況下,定期存款選擇1年期較好,不用擔心「定轉活」帶來收益損失。

  忌跟風買基金一段時期來,市場上每發行一隻新基金,幾乎很快被搶購一空。儘管理財專家不斷提醒新「基民」謹慎入市,但不少投資新手甚至連基金的基本概念及如何操作都不懂。因此,投資者在購買基金或其他理財產品前,須事先瞭解產品的基本情況,學習相關知識,切忌盲目跟風。

  忌專撿「1元錢基金」理財專家指出,「淨值1元」的基金,是基金公司吸引投資者的一種營銷手段,其實拆分後的基金還是那只基金,所不同的是單位淨值降低了。

  忌把「預期收益」當真按監管部門的要求,除了銀行儲蓄,多數理財產品均應用「預期收益」來表示,但很多時候「預期收益」與實際收益並不相符。理財專家提醒,投資者不要把「預期收益」等同實際收益,而宜選擇固定收益的理財產品。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