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nancy4803 發表於 2010-6-11 19:21

李劍閣:大跌不影響農行上市 但影響國際板推出

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劍閣8日回答中國證券報記者「股市大跌是否會影響農業銀行上市時機」的提問時,李劍閣表示:「不會有什麼影響。」但他認為股市波動會影響國際板推出時機。

李劍閣在「第六屆中國金融改革高層論壇」上表示,目前中國證監會正在抓緊研究推出國際板,股市短期波動會影響國際板推出時機,但不會影響推出國際板的決心。

李劍閣表示,國際板推出後要優先考慮紅籌股的回歸。現在幾個紅籌企業在緊鑼密鼓地準備,一旦國際板啟動,會回到國內市場。另外,包括匯豐控股(73.55,-3.30,-4.29%,經濟通實時行情)以及一些美國、日本等地的企業也都表示想進入中國證券市場。

「紅籌股的回歸會走在匯豐等外資企業的前面。因為紅籌公司主要部門在中國境內,只是在境外註冊,在紅籌股回歸後,外企再進來,更有利於市場平穩發展。」李劍閣表示,不擔心國際板在剛推出時遭爆炒,因為在國際板剛推出時上市的應該主要是大盤股,遭到市場炒作的可能性很小。

李劍閣認為,上海要建立國際金融中心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資本市場的國際化顯然是重中之重。目前上交所上市品種還比較單一,創立國際板是中國走向金融強國的必由之路。人民幣沒有實現完全可兌換不會成為國際板推出的障礙,其他相關會計、法律問題也可以解決。

李劍閣說,如果我們創造條件推出國際板,有利於打造藍籌市場,有利於豐富中國資本(4.35,-0.20,-4.40%,經濟通實時行情)市場的投資產品。讓海外企業到中國掛牌,讓百姓的民間資金,甚至國家資金在國際板市場上購買股份,很可能更有利於保護中國境外資產的安全。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