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Kelly2807 發表於 2010-5-2 13:09

投資開放式基金有哪些風險

從目前來看,投資開放式基金主要有以下五類風險:

  1、流動性風險。投資人在需要賣出基金單位時,可能面臨變現困難和不能在適當價格變現的困難。由於基金管理人在正常情況下必須以基金資產淨值為基準承擔贖回義務,投資人不存在通常意義上的流動性風險,但當基金面臨巨額贖回或暫停贖回的極端情況下,基金投資人可能無法以當日單位基金淨值全額贖回,如選擇延遲贖回則要承擔後續贖回日單位基金資產淨值下跌的風險。

  2、申購、贖回價格未知風險。對於基金單位資產淨值在自上一交易日至交易當日所發生的變化,投資人通常無法預知,在申購或贖回時無法知道會以什麼價格成交。

  3、基金投資風險。不同投資目標的基金,有不同的投資風險。收益型基金投資風險最低,成長型基金投資風險最高,平衡型基金居中。投資人可根據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選擇適合自己財務狀況和投資目標的基金品種。

  4、機構運作風險。開放式基金除面臨系統風險外,還會面臨管理風險(如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能力決定基金的收益狀況、註冊登記機構的運作水平直接影響基金申購贖回效率等)、經營風險等風險。

  5、不可抗力風險。主要指戰爭、自然災害等不可抗力發生時給基金投資人帶來的風險。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