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Rebecca4742 發表於 2010-4-21 05:14

巴菲特的獲利秘訣——「5+12+8+2」

今世界具有傳奇色彩的證券投資家,他以獨特、簡明的投資哲學和策略,投資可口可樂、吉列、所羅門兄弟投資銀行、通用電氣等著名公司股票、可轉換證券並大獲成功。以下我們介紹巴菲特的投資理念———

  贏家暗語:5+12+8+2

  巴式方法大致可概括為5項投資邏輯、12項投資要點、8項選股標準和2項投資方式。

  5項投資邏輯

  1.因為我把自己當成是企業的經營者,所以我成為優秀的投資人;因為我把自己當成投資人,所以我成為優秀的企業經營者。

  2.好的企業比好的價格更重要。

  3.一生追求消費壟斷企業。

  4.最終決定公司股價的是公司的實質價值。

  5.沒有任何時間適合將最優秀的企業脫手。

  12項投資要點

  1.利用市場的愚蠢,進行有規律的投資。

  2.買價決定報酬率的高低,即使是長線投資也是如此。

  3.利潤的複合增長與交易費用和稅負的避免使投資人受益無窮。

  4.不在意一家公司來年可賺多少,僅有意未來5至10年能賺多少。

  5.只投資未來收益確定性高的企業。

  6.通貨膨脹是投資者的最大敵人。

  7.價值型與成長型的投資理念是相通的;價值是一項投資未來現金流量的折現值;而成長只是用來決定價值的預測過程。

  8.投資人財務上的成功與他對投資企業的瞭解程度成正比。

  9.「安全邊際」從兩個方面協助你的投資:首先是緩衝可能的價格風險;其次是可獲得相對高的權益報酬率。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