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Luke1399 發表於 2010-4-3 01:03

克拉瑪依市,在石油上開出花來

新疆的路況很好,從烏魯木齊到克拉瑪依市,5個小時的車程,一馬平川。如果不是導遊講解,你很難想像眼前的這座城市,在若干年前還是一片荒漠,艱苦的石油工人每天喝著含有氯化氫的水,對他們來說最榮耀的獎賞就是一壺純淨的飲用水。然而五十年過後,在這片土地上,你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住上現代化的小區,吃上新鮮的水果,九龍潭的潭水源源不斷地流淌,匯成了婀娜多姿的克拉瑪依河,也讓整座城市充滿了靈動的氣息。

一個城市的發展最有發言權的就是這兒的老百姓。深夜,克拉瑪依河波光粼粼,世紀公園裡五彩的霓虹燈、悠揚的音樂、神秘的水幕電影,勾勒出這座小城詩意的夜生活。經常會遇見年輕的情侶,把車停靠在橋下,臨著河水,談情說愛,頗有點韓劇的味道。晚上散步時,偶遇一位熱情的克拉瑪依阿姨,她介紹家裡有三輛車三套住房,「生活富足了,總想出去看看。前段時間去了廈門鼓浪嶼,對比一下,還是覺得我們克拉瑪依更勝一籌。」這話我聽著有點誇大,但她那種滿足感卻感染著我。

出了克拉瑪依市,從鼎鼎有名的黑油山到克拉瑪依市展覽館再到百里油田,才意識到這是一座石油城市。而這座有五十歲的年輕城市讓我想到了兩個字——奇跡。

旅行tips:

1.克拉瑪依市景點有:黑油山公園,山上的許多油井還呼呼往外冒著黑油泡泡,堪稱奇觀。另外值得去的地方是克拉瑪依九龍潭、克拉瑪依河、世紀公園、克拉瑪依文化一條街。大多數景點都是免費開放,晚上更適合遊覽公園。

2.克拉瑪依的酒店住宿條件很好,星級酒店房價在100-400元不等,每天房間裡都會給配備新鮮果盤,在很多酒店客房撥打長途電話都是免費的。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