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Larra4184 發表於 2010-4-2 01:59

每日看盤:能源ETF可能即將突破

  上週五,美股以上漲結束了一周的震盪行情,科技板塊的強勢幫助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大漲1.5%。不過標普500指數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沒有看到太大的做多興趣,分別走高0.6%和0.2%。羅素2000小型股指數上漲1.0%,標普400中型股指數上揚0.5%。除了表現出相對弱勢的道指,其他主要股指均收於盤中高點附近。道指收於當日振幅中位附近。

  與平時期權到期的「四重魔力日」一樣,上週五成交量全面放大。紐約證交所總成交量較上一交易日大增58%,納斯達克交易所放大49%。除了「四重魔力日」的因素,上週五收盤之後標普系列指數調整成份股的舉動也使得成交量被人為放大。如果排除這兩個因素,我們很難說上週五出現了一個看漲的「吸籌日」。

  本周有一個板塊可能會出現可交易的突破走勢,那就是能源。能源板塊中數只ETF都已經形成「雙頂」或「底切」了前期低點,現在正準備突破數月來的下降趨勢線。請看下面S&P Energy SPDR(XLE)的日線圖:


  對於XLE,我們可以在它站上過去兩天高點之後獲得一個相對低風險的建倉機會,可以先建半倉;不過更為穩妥的交易策略則是等待價格站上上周高點57.25美元,對突破走勢做出確認。等待這樣的一個介入點,將迫使XLE站上50日均線(青色線)並確認突破走勢。既然數月來下降趨勢線與50日均線出現重合,那麼等它站上50日均線之後再建倉顯然風險要更低一些。另一隻能源相關的ETF——Oil Service HOLDR(OIH)同樣可能出現不錯的短線波段交易機會:


  本周另一個需要關注的板塊是零售。上週五,S&P Retail SPDR(XRT)上午暴跌並擊穿20日和50日均線以及兩個月來下降趨勢線的新支撐。然而,XRT最終強力反轉,在日線圖上形成了一根相當長的下影線,收於盤中高點附近,僅略微低於前一天的收盤。由於這樣的「底切」形態具有清除「弱手」的效果(即那些在見到第一個回調信號便馬上賣出的投資者或交易者),現在XRT面臨的上檔供給大為減少。因此,如果XRT站上上週五高點並企穩,那麼便有可能向上測試2009年10月的高點。請看下面的日線圖:


  儘管上週五大盤走高,但是由於「四重魔力日」和標普成份股進行重大調整這兩個因素的存在,目前我們對各大股指的當前形勢作出任何斷語都是沒有意義的。相反,我們寧願等待今天行情結束之後再對大盤價格走勢和趨勢的強弱重新作出評估。現在,距離上週三聯儲公佈利率和經濟政策決議已經過去2個交易日了,我們應該可以看到市場對聯儲聲明真正的、而非膝跳式的反應了。由於本周聖誕節來臨,只有4個交易日,我們要擔心低成交量可能導致市場震盪加劇。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