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robert2080 發表於 2009-12-23 23:27

俄羅斯總理普京稱美元已出現“失控”問題

俄羅斯總理普京18日表示,包括美元在內的其他幾種貨幣都應當被視作儲備貨幣,以降低美國巨額債務帶來的風險,美國對美元控制不力,已經出現“美元失控的問題”,而美元在國際貨幣體系中的主導地位是全球經濟危機的導火索之一。

普京在黑海舉行的國際投資論壇上發言時作出了上述表示。他向美國政府和國際社會呼籲,為那些可替代的儲備貨幣打開綠燈:“世界上如果有幾種儲備貨幣,這對美國經濟是有百利而無一害。”普京同時還承諾,將通過消除政府障礙,以鼓勵外國企業在俄羅斯的投資,“俄羅斯經濟低迷的原因就是缺乏資金的投入。”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的經濟顧問,阿爾卡季·德沃科維奇(Arkady Dvorkovich)週四曾表示,俄羅斯將在下周匹茲堡舉行的G20集團首腦會議上提出更多後續措施,以對抗全球經濟下滑,從而改變西方主導的國際金融秩序。

俄羅斯和中國已經在積極推動改變當前儲備貨幣。但是,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幾個美國國債持有國,俄羅斯和中國不大可能放棄美元。德沃科維奇週四強調,俄羅斯不打算用別的貨幣取代美元的地位,而是期待有更多的貨幣可以作為儲備貨幣。

據悉,俄羅斯經濟一直受到商品價格大幅下滑和信用危機的影響。俄羅斯股市自2008年8月以來,其市值已經縮水近30%,與此同時石油等商品的價格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擊。今年上半年,即使受到了金融危機的影響,仍有170億美元的國外投資進入俄羅斯。普京對此感到很欣慰。他承諾將採取有效措施,整頓銀行和股市,使其對外資更具吸引力。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