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Graham1257 發表於 2010-3-28 10:56

人保李良溫:提倡長期儲蓄型保險

  昨日在「21世紀亞洲金融年會保險高峰會暨亞洲保險業競爭力排名研究報告發佈」上,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副總裁李良溫表示,儲蓄型保險通過平時積累資金,在未來需要時或者退休後提供一定經濟支持,這本身就是一種保障。而其半強制性質,對未來保障也更加可靠。

  李良溫指出,在國內社會保障體系尚不完善的情況下,保險作為金融服務重要組成部分,當前還處於發展的初級階段,主要矛盾是保險服務不能滿足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而不是保險結構問題。因此,發展仍是保險企業的第一要務。

  當前,社會對儲蓄型投資型業務存在一些偏見。保險企業過度依賴投資實現盈利,認為只有風險性業務才能提供保障。李良溫認為,這種理解過於狹隘和片面,按照經濟學解釋,人們進行儲蓄很大一部分原因還在於預防未來的不測之需,儲蓄型保險還帶有半強制性質,相比個人自發儲蓄行為要更為穩定的資金積累途徑。因此,對未來保障也更加可靠。

  李良溫同時認為,從保險業的發展來看,相比儲蓄型和投資型業務,純保障型業務在積累資金方面並沒有太大的優勢,要想迅速形成一定資產規模,就需要非風險性業務做支撐,特別是充分發揮保險資金融通功能,就更需要保險業快速積累相應的資產規模,只有這樣才能為整個經濟建設提供更多資金支持,保險行業才能作大,保險機構作為長期機構投資者,對資本市場的穩定作用才能夠更好的發揮作用。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