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雙魚<。)#)))≦生活社區's Archiver

ortiz6784 發表於 2010-3-27 03:16

美林預計明年世界經濟總體樂觀

美國銀行下屬的美林證券公司7日發佈《展望2010年-新的常規機會》的展望報告。報告認為,明年新興市場仍將是世界經濟的中流砥柱。

  美林認為,新興市場增長的接力棒將可能從亞洲傳遞到墨西哥和歐洲的新興經濟體。新興市場出現大範圍通貨膨脹抬頭的可能性不大,但亞洲地區的價格水平可能率先上升。對於新興市場而言,政策應對將是一個關鍵因素。

  對於全球前景,美林認為世界經濟總體仍「樂觀」,但復甦程度相對偏弱。報告認為,相比過去大規模衰退後的復甦力度,目前的復甦將會偏弱。復甦的速度將直接影響政策收緊的進程。考慮到經濟將在大規模的閒置產能下運行,核心通脹數據預計將繼續下降,多數中央銀行在明年上半年將可能繼續維持目前的貨幣政策。

  美林還預計,由於發達經濟體復甦仍將疲弱,明年會看到低水平的核心通脹和陡峭的收益率曲線。與之相對的是,上升的長期利率水平將使政府和公司債券的吸引力下降。美元對部分其他主要貨幣會走強,但對新興市場貨幣整體趨弱。

  美林還指出,由於大規模的政策刺激依然存在、股票資產的配置比重仍較低、收益率曲線陡峭和市場波動率低,股票市場整體而言仍將是牛市格局。該機構看好歐洲、亞洲和新興市場的消費類相關股票。與此同時,政策緊縮將會對市場產生影響。投資者需要對沖尾部風險。美元牛市、雙底衰退和保護主義將可能對股市產生負面影響。

  在報告中,美林研究團隊還預測,美元匯率與風險偏好的負相關性將有所下降,歐元對美元的匯率到年終可能回落至1比1.28水平,日元總體將走強。

  美林還在報告中談到,持續改善的美國和全球經濟前景將可能對大宗商品市場形成週期性的需求壓力,來自新興市場的強勁需求也將使大宗商品價格走高。該機構預測,明年國際油價平均水平在每桶85美元左右,年底可能突破100美元。此外,明年國際市場銅價(57630,1120.00,1.98%)也將更高。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